close



「菜桃桂來啦!」
「不要,貓空好陡喔!」
「不會啦,我覺得比政大後山緩ㄟ…」
「你是為了要騙我去的吧!」
「真的啦!」
「再說啦…」

從上禮拜開始,楊小禎就開始約我去夜騎,但你也知道,菜桃桂自從環島回來之後,不但沒有打鐵趁熱,趕緊來實驗一下自己的功力是否大有長進,反而馬上自甘墮落地去峇里島和日本大吃大喝兼大睡,不用測試我也知道,功力鐵定是不增反減,因此當楊小禎一直熱情邀約菜桃桂來挑戰貓空的時候,菜桃桂實在挫咧但,因為我一直覺的楊小禎騎車的實力遠勝於我,在金門以及環島時,菜桃桂每天都是依照我落差楊小禎的距離,來判斷今天體力的好壞與否,而貓空的陡峭原本就惡名昭彰,菜桃桂還記得貓纜剛啟用的那年,和某攝影師一起上山採訪,這攝影師不知是太傻還是太天真,竟然跟我說他要騎摩托車上山,一向搭人便車的菜桃桂也不好意思耍什麼小姐脾氣,假裝乖巧地說好,還貼心地說我可以自備安全帽,結果隔天就這樣,我們兩人一路扣扣扣扣到了山上,路上只要一遇到陡峭路段,菜桃桂都不自覺的提肛,因為我真的深怕這摩托車會縮缸,到時候出版社內一定會沸沸揚揚地流傳,說某位記者把車坐垮了的事,到時候叫菜桃桂怎麼嫁人啊!(淚奔)

因為縮缸的陰影由在,菜桃桂真不敢貿然答應楊小禎,說我也來騎看看,加上菜桃桂出國期間,楊小禎已經上了貓空兩次,這更讓菜桃桂膽戰心驚,因為肉腳如我押隊本就理所當然,我已完全不感到可恥,但,聽說貓空山上某些路段很黑,啊老小姐我,其實也會怕落單一人騎在山上,感覺真是很悚然呀!因此雖然今天出發前,楊小禎說好心的Kenny已經答應會壓隊了,但菜桃桂還是死纏住要去煮飯的楊小禎,要她答應我會陪我騎,因為菜桃桂心想,Kenny這勇腿,難保到時候不會腿癢一路衝上去,那我可就嗚呼哀哉啦~

車隊約八點集合,菜桃桂因為不熟悉恆光街在哪兒,因此準時7:30出發,沒想到7:45就到了,還看到更不可思議的是,愛遲到的志偉也到了,哈哈哈,果然有任務在身就是不一樣,因為志偉今天要來採訪夜騎版主哥大,順便跟車隊上山,難怪這麼準時,呵呵!等到人員到齊,我們就朝貓空出發。

才剛上路,竟然就有個陡坡,菜桃桂原本威風凜凜的速度馬上減弱了下來,還聽到Kenny在我後面說﹔「菜桃桂,你很久沒騎車了喔!這樣就爬不上來了…」,哇哇哇,被一針見血的感覺還真差,但是,噓…Kenny講小聲一點啦!被聽到真是粉沒面子哩,哈~

看著車友一個個超越我,菜桃桂索性用自己的節奏,慢慢的騎,反正大家都衝到前面去了,應該不會有背後靈又來說﹔「菜~桃~桂~騎~快~點。」菜桃桂猜想,可能是因為天很黑,路看不清楚,所以菜桃桂想哀嚎也沒地方哀,因為騎起都很不輕鬆啊!所以根本也沒有陡不陡坡的分別了,或許是因為這樣,菜桃桂傻人有傻福,竟然就這樣傻傻的騎到了明德宮,耶!沒想到陡峭、讓我有縮缸恐懼的貓空,菜桃桂竟然也這樣騎上來了,真是太帥了,忍不住大喊,環島完果然有差啦!功力增加一小時(不是一甲子)。

雖然如此,菜桃桂還是決定和頭暈到不行,且快要吐的楊小禎在貓空閒等勇腿的大家去挑戰第二輪回來,因為一下子衝太多,我怕大家會嚇到啦,嘿嘿。今天雖然天空霧霧的,能見度不高,但是大流汗過後,坐下來休息喝杯飲料,真是一件很暢快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