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桃都沒有PO新文章,感覺有點對不起大家,因此今天,只好把危機意識拿出來用一下,上來跟大家聊聊天,來個「菜桃桂Live Show」給你最動人的時光~~~~~。

話說菜桃桂有朋友,對於治療憂鬱症吃藥是否有效這件事挺好奇的,那麼阿桃今天就來跟大家授業解惑一下了。

據我掐指一算,阿桃吃憂鬱症的藥吃到今天也已經堂堂邁入第138天的大關了,這些天來,每次去看診,醫生都會幫我調整新藥,或藥物的劑量。然而就在上上次,因為體重已經下滑到40大關了,這如果是平時阿桃在減肥,我應該會開心雀躍得樓下彭太太上來舉旗抗議,但因為憂鬱症的警訊還沒解除,因此我擔心自己越來越瘦、精神越來越差,憂鬱症是好不起來的,因此趕緊向醫生求救,叫他開個「讓我有食慾」的藥物,沒想到人世間真的有這種藥,因為當晚我吞服了這半顆藥丸之後,隔天早上一起床餓得幾乎可以吞掉一頭牛,很想把昨天順便買回來的香帥芋泥蛋糕整條喀掉,只能深深覺得,現代醫療真的太可怕…不是,是太先進了。

現代醫療到底有多先進?經阿桃人體實驗證明,我已經驗證過的有讓你胃口大開的藥,也有讓你食慾不振的藥,有讓你充滿活力的藥,也有讓你愛睏嗜睡的藥,有讓你增強自信的藥,也有讓你焦慮不安的藥,總之,很多「抽象」的東西,竟然也可以利用藥物來改變和控制,實在是讓人感覺,我們就快要被外星人統治了,大家趕快逃跑吧!

吃了這麼久的藥,阿桃除了感嘆現代醫學真發達之外,也對現在病人很有「知」的權利感到欣慰,比如阿桃吃的藥會讓我失眠、體重減輕、口乾、嗜睡、動作不協調、注意力降低…像這種副作用,藥袋上面都清清楚楚的寫著,但也因為如此,每次都害我都疑神疑鬼,如果我口乾、便秘、大姨媽不來、沒有食慾,就開始疑神疑鬼…是不是副作用又產生了!

譬如說,最近阿桃經常不由自主的流口水,而且是流到會牽絲的那種,讓我覺得我這人怎麼這麼胎歌,一點水準都沒有,後來一看藥袋才知道,原來副作用裡其中有一項是「唾液分泌增加」。媽媽喔!原來如此,不然我還以為我已經名符其實變成一個貪吃鬼了。

副作用裡還有一項很妙,叫做「不自主運動」,一開始我完全摸不著頭緒,直到有一天晚上,菜桃桂睡覺睡到一半,突然之間覺得手腳整個筋骨奇「癢」無比,就是非得把手甩一甩,腳一直往上、往前伸展不可,那種感覺非常奇妙,好像四肢不是自己的,但卻黏在己身上一樣,痛苦的不得了,不知道各位小時候有沒有看過一則童話故事,大意是說一個女孩子穿了一雙紅色的舞鞋,結果穿上之後開始無法克制的舞動,後來為了把舞鞋脫下來,只好把雙腿截斷了。(好可怕的童話故事,菜媽怎麼買這麼恐怖的故事書給我看。)

自從看過這則童話故事後,阿桃就對紅色鞋子有著莫名的恐懼,認為每一雙紅色鞋子都會使人不停舞動,而下場就是得砍斷雙腳才行,這種恐懼一直延伸到我結婚的時候並沒有穿紅色包鞋(屁啦!那是因為你根本不甩這一套)。

話題扯遠了,總之,那天晚上,我明明愛睡的要命(藥裡有含安眠藥)卻又雙手雙腳不停舞動,整個把我累壞了,隔天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簡直是要人命的副作用啊!

PS.喔對,經過醫生的調整,本人體重已經「迅速」恢復到44公斤了,碼的,這藥效也來得太快了吧,就讓我多當幾天紙片人是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