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才看到,這德國老杯杯是想用我們兩個來擋住他的肚子嗎?醬子真的很有心機ㄟ...



採訪餐廳的行程
對我來說絕大多數都是不好玩的
不過
有一點例外
那就是
如果老闆很有趣
就比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都還要重要了
而上個禮拜五
我們就在三芝一個鄉下到不能再鄉下的地方
遇到這個可愛的德國老杯杯
一個堅持只做著自己家鄉道地料理---煙燻豬腳的
德國老杯杯

之所以選在這個鳥不知蛋的地方開店
老杯杯說
"因為這個地方像極了我的故鄉阿''
來自德國南部的他
原本服務於航空公司(不過以他這種身材,我想應該不是空少啦><)
在結交了台灣籍的女友後
飛奔至離家鄉千里之遙的台灣
開了這家Smoky Inn
老杯杯的浪漫還真令人佩服


既然店名就叫Smoky Inn
那麼店裡的所有產品就都跟煙燻有關
煙薰豬腳 煙薰香腸 煙薰阿里布達
其中
各式各樣的香腸
最讓人嘖嘖稱奇
有巴伐利亞的白香腸
德式的起司香腸
犢牛香腸
反正很多啦
我也不見得每個都聽的懂
不過由於為了要符合H雜誌喜歡規定一大堆的拍照事項
因此老杯杯一直來回奔波於吧檯和廚房,啤酒和豬腳之間
奔波於廚房之間,那是因為要煮出三道豪華料理給我們拍
奔波於吧檯之間,那是因為它要一直灌下啤酒來''維持清醒''
而其實當天傍晚氣溫已經下降
可是德國老杯杯卻穿著快要被他撐破也快要被洗破的超薄T恤
一直說好熱好熱
菜桃桂只能說
這老杯杯還真是個''熱血青年''啊


不像一般的起司鍋
要有美麗的鍋子來加熱起司,來營造浪漫的''異國情調''
德國老杯杯非常入境隨俗地
用土雞城最愛用的瓦斯爐
放上不沾鍋
就這樣豪邁的加熱起來
要給我們嚐嚐很台式的正統德國起司鍋
由於我們一行三人爲了趕今天的行程
一整天根本沒吃東西
因此飢腸轆轆的我們
也就老大不客氣的吃了起來
說來,起司鍋還真妙
除了一鍋起司
其他的也就是香腸,薰肉,還有一大堆的燙青菜
也就是水煮羅蔔,花椰菜,馬鈴薯..
用來沾著起司吃
由於都是高熱量食物
因此非常容易飽
原本我以為這麼餓的我們
應該可以不辱國門的把東西吃個精光
不過,出乎意料的
我們吃不到半個小時
就每個人都說吃不下了
而且是那種再也塞不下的那種飽
我想
德國老杯杯的那顆很夠份量的肚子
應該就是這些食物造成的吧
呵呵~~


說真的
這個德國老杯杯我並不太確定他到底幾歲
一直叫人家老杯杯好像也挺過分的
不過
它的熱情真的比較像小夥子
一直較大家吃吃吃
而且 還不停說著我們聽不太懂的笑話
但是自己還是笑的很開心
最後
還要求來幾張大合照
並且一直重複說著Novenber twenty-five.Novenber twenty-five
叫我們一定要來參加他一年一度的大聚會
真是一個熱情的老德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熱情
那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PS. 說到燙青菜
不免讓我想起我那愛養生的婆婆
燙菜系列可是他的拿手絕活
愛養生的他
拒絕所有的高熱量.高脂肪.多鹽.多糖
所以造就了無所不燙的烹飪風格
燙透抽.燙秋葵.燙地瓜葉.燙筊白筍.燙茄子.燙.......還真愛燙
如果他願意開一家餐廳
我想 最適合它的店名應該就''燒燙燙''吧~~




老杯杯說:這裡很像我的家鄉..南德



煙燻大拼盤...白色的香腸聽說就是全台絕無僅有的巴伐利亞香腸喔


這就是燙菜系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