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湯的''玉池'',先說明一下,我可沒寫錯字喔



你曾幻想過存摺裡有600000000這個數字嗎
你夢想過躺在600000000鈔票所舖成的床鋪上嗎
你想過以一個上班族的薪水
要存多久才存的到600000000嗎
這個600000000我打字打了很久
而且每次打的時候
心裡都會跟著手指的節奏默默算著1.2.3.4.5.6.7.8
怕一個不小心
就會多出一個0或少了一個0
所以如果這個數字出現在我的存摺
一點數字概念都沒有的我,大概會手足無措
然後一直問你''怎麼辦怎麼辦 我的帳戶瘋了........''

之所以會對六億這個數字有興趣
就是因為這個禮拜我造訪了一個造價六億的溫泉行館
第一次聽到他麼名字,是從花蓮旅館業的朋友口中聽到的
聽人家描述的天花亂墜,所以當H雜誌要我去採訪,即使稿量堆積如山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接下來
只為了一親芳澤
對於這棟數字行館(原諒我沒種,不敢直呼其名,因為我怕人家找上門咩 ><" ...)
我只能說.....希望太大...
由於我把它想的太好了
因此,從第一步踏進去 就一點一點讓我的幻想破滅...
當然
還是有很不錯的東西啦
例如
客廳的那張馬毛地毯,踏上去感覺很舒服
那一張古董椅,也很美
但是那據說要價68萬的三人座沙發
對我來說就沒什麼感覺
從二樓垂掛下來的的龍骨燈,美雖美
但是13萬的價碼只讓我想起''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句話
接下來
參觀了重金打造的玉,晶,碧各大泡湯池
以及玉,晶,碧的西式臥房與櫻,松兩間日式套房
若要我說
我覺得日式套房比較有味道
西式套房並沒有讓我特別驚喜
唯有Boffi的衛浴讓我心跳了一下
所以 如果問我想要以25000的價格入住一晚嗎
我的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中午,我們到了唯一一間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我大略估計一下
我們一個人,應該吃了價值三千多塊錢的套餐
雖然我不是什麼異國料理的美食家
但,光憑我自己的直覺
我覺得鐵定比不上台中的J-Ping
連春秋烏來的套餐(雖然春秋的套餐是法式的)
至少都比它好吃至少20分
帶著我個人的不滿和失望
我們離開了數字行館
不過
我卻要說
它的義大利餐雖然讓我不很欣賞
不過
總經理送我的那一盒
據說是由富豪主人翁與各大名門貴族所包的公益鳳梨酥
卻讓我大呼好吃
而且絕對比的上(甚至超越)基隆的李鵠
那盒鳳梨酥
在不愛吃零食的我和一根草的捧場之下
隔天就吃個精光
還...........真是好吃啊
呵呵~~~




由於前晚趕稿整夜沒睡
帶著30小時不曾闔眼的愛睏眼神
以及吞下行館端給我的三杯咖啡
下午,我和一根草繼續趕行程
先到陽明山水
再到石門拍風力發電
接著又去三芝拍Villa Sugar
最後回到淡水吃晚餐
吃著一碗70塊錢的黑店排骨飯
我又想起中午吃的那頓義大利餐
我問一根草:你喜歡吃哪一個
大家笑一笑
心照不宣....





寫的有點離題了
為什麼要下6000與600000000這個標題
若和我熟悉的朋友
一定都知道
我現在住的這個家
一個月只值6000的房租
不過
它有來自天然的山泉水
有雞犬相聞的美好環境
有耕田鋤草的婆婆媽媽
有清晨響起的國小早操歌
有準時報到的楓紅 桂花 野薑花
雖然它有大聲叫罵的越南新娘
但卻也有最安靜最安靜的夜晚
即使住在6000元的房子裡
我卻有600000000的舒適與自在
這樣
不就夠了....




餐廳確實還蠻漂亮的



讓我大失所望的義大利菜,雖然我吃的不是這些啦....


石門的風力發電步道,可惜天氣不好,不然應該蠻漂亮的


30小時沒睡的我,好加在還有這般氣色與活力,不過人老了還是得承認,擋不住的黑眼框啊><"
寓工作於娛樂,有機會還是要狂拍猛拍一下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