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了這麼多天的足球,菜桃桂今天要來講點別的…廣告。

所有世足賽裡的插播廣告,最讓人百看不厭的,對我來說那當然是小羅那度的那支NIKE廣告了,據NIKE公司表示,影片中那個超皮,兩隻眼睛鬼靈精怪咕嚕嚕轉的小子,還真的是羅納汀荷小時候的’倩影’,原來小時候的羅納汀荷,就已經有剪刀腳的神招,而且調皮的模樣、爆突的大牙,竟然在多年後還是一模一樣,真的是超好笑的。這支廣告不但剪得節奏流暢,加上音樂也搭配得很好玩,讓菜桃桂每次看都忍不住嘴角往上揚,是最讓人回味的廣告。

不過,俗語說,有好就有壞,我最不了的就是…..五洲製藥到底跟足球有什麼關係。

每次球賽踢得如火如荼的時候,電視台為了增加收入,球賽畫面縮小塞入廣告就已經夠讓人生氣了,但是最讓人錯亂的,還是要怪那包下了幾乎廣告量七、八成的五洲製藥,因為每每看到球星要大顯神通的時候,「Pinky Pinky Pinky三種口味…」這首歌就出現了,加上那個嘴角長痣,長得很像阿扁的廠長,以及在那交授五洲製藥理念的吳董就頻頻出現,看得我真想砸爛電視。

我實在不懂,製藥跟足球到底有什麼關係?2002年的世足轉播賽,廣告時段也幾乎都是五洲的天下,到了今年,五洲製藥還是在那替大家上藥品的生產管理課程,真是煩不煩啊~~

不過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做藥真的很好賺,這麼昂貴的時段竟然可以包下來,而且所有的商品都一一輪流上陣,賣香港腳藥膏還有點道理,但是,那個敏肝寧喔!還有一個腦什麼的,還有鐵胃,還有還有,那幾隻潑猴的廣告,是有什麼道理要放在足球轉播的時間,而且我到現在一直搞不懂,Pimky到底是要吃來幹麻的?是糖果嗎?還是口氣芳香劑?還是提神醒腦劑,要不然為何開車要吃Pinky?

不過我只能說五洲製藥的吳董啊!你真的是填詞的奇才,「第一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還有「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Pinky Pinky Pinky三種口味,開車開車吃Pinky 無聊吃Pinky…」,據說都是吳董的大作,這種廣告詞大家都記得住,而且還都朗朗上口,更據說,你還是個半文盲(不會寫字),真的算你狠~~,我這個靠寫字賺錢的傢伙,真的該閃到一邊去喝西北風了。

看來,改天我還是得去買你的那本自傳來好好拜讀一下了,研究研究,希望有一天可以賺到你們五洲的錢,這樣,你要在世足賽裡面大廣其告,我也會欣然接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