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看菜桃桂的媽媽現在看來體格勇壯,想當年她當小姐的時候,身材纖細得跟什麼一樣,連現在的菜桃桂都比不上 > <



就在巴西被法國隊踢走世足賽這天,菜桃桂帶著悲傷的心情與菜媽一起登上擎天崗,悲傷地哀悼並遙祝巴西隊來年有更偉大的成績…

7/3 天氣晴 路線: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擎天崗  登山組員:菜桃桂+菜媽


  昨天,因為菜媽與菜二姊一起來台北看租屋,所以當菜桃桂從翡翠灣夏日樂園媒體團的虎口逃出來後,速速與菜媽、菜二姊集合,並且決定今晚要大家一起來瘋世足,熬夜觀看巴西V.S法國的血戰。
  因為回家回得早,菜媽非常盡責地要煮飯給大家吃,於是隔壁阿桑送來的1/2條瓠瓜,在菜媽巧手之下成了「香菇瓠仔沙茶麵」,這名稱聽起來雖怪,卻頗有菜媽糊稿瞎搞但風味非凡的廚藝風範,讓人不禁想豎起大拇指說~~~了不起啦!!

 吃完麵,大家火速上床就寢,等候半夜三點的巴法之戰,不過一根草真的很強,因為他不但回家回得很晚,還得苦撐在客廳和岳母大人閒話家常,菜桃桂和菜二姊老早不知睡到九霄雲外去了Zzzzz…,不過到了半夜兩點多時,迷濛的睡夢中彷彿聽到英國踢到了PK戰,嚇得我趕緊跳起來,沒想到還真趕上這悲哀的事實,英國輸給了葡萄牙,歐買尬@@"….

因為我並不是英格蘭的球迷,所以那時的我大部分是替可樂感到難過,但心想「沒關係,等一下巴西就會替可樂贏回來了…」,沒想到,真的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巴西竟然輸了,簡直是天打雷劈,我想那天晚上,全球不知道有上百、上千萬張的床,因此而徹夜未眠呀!!

  帶著千瘡百孔的傷心心情準備上床睡覺時,菜媽竟然活力百倍地跳起來曰:「阿哩瞴細咩帶哇去爬山…」,ㄟ….是沒錯啦,但是誰知道巴西輸球,讓我直想逃避這個現實,但是,菜媽昨日特地留下來,其實就是想去爬爬擎天崗,因為我們今年就要離開陽明山了,此時不撿機會去,那是要更待何時?於是乎,就在巴西輸球的清晨五點多,我帶著迷濛的眼和破碎的心,和阿母一同去郊遊。

其實內行的登山客都知道,爬山的精華時間當然是在清晨,不但太陽不大,而且光線最漂亮,還有許多動物都在這個時間活動,因此清晨爬山才是最IN的啦!

  因為不曉得菜媽能負荷多難的路程,因此我選了最簡單的擎天崗來走(不過,這路線也是菜媽指定的啦),菜桃桂雖一夜沒怎麼睡,但走起這段路來卻不感覺到累,菜媽也一路緊隨在後,不過最強的是,菜媽竟然可以沿路一直講話,不像菜桃桂都店店地走,我只能說,「阿母,您的肺活量也太強了吧!!」



清晨的山林,清晨的菁山吊橋,果然多了一份恬靜與清涼的感覺


過了六點多鐘,陽光斜斜地照射下來,葉子綠得好像要穿透了一樣


因為清晨光線的關係吧!讓我第一次看到黃色的擎天崗,狠是讓人驚喜


太陽其實不熱,只是這光線拍起來的感覺有點嚇人


看到這個轉彎口就知道擎天崗要到了


你看,天空好藍好藍啊~~心情超好的


老伴兒,明天要吃素喔~~


山上一點一點的人影,清晨爬山的人其實真的不算少ㄟ


再看一眼,下次這麼早來爬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