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去散步吧!!

不像前幾天又是下雨又是低溫的,今天天氣明顯變好,菜桃桂還能在陽台上曬棉被,下午,因為陽光依然普照,樓下的婆婆媽媽們都坐在樹下聊天,剛睡醒的一根草也因為精神還恍惚著,因此我們決定到宜蘭運動公園散散步去。

車停在大漁翁餐廳旁,我們正想走向運動公園,但突然發現公園對面的稻田似乎是更棒的風景,因此我們改變主意,遠離運動公園的人潮,走一走這陌生的道路。
沒想到這個臨時變卦,還真的我們發現了更棒的路線,我們一直沿著一條河流走,雖然不知道這條河叫做啥大名,但卻會經過士芳橋與進士橋兩座橫跨河流上方的小橋,而沿著河流一路往上行,可以看到正在開花的相思樹、含苞的百合花、兩三朵杜鵑,以及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然後是一隻隻的白鷺鷥、黃背鷺、白頭翁、烏秋...,還有很多水鳥,我不認識的水鳥,在休耕的田間覓食,麻雀也在身邊來來去去,而這條路好像也是附近居民的溜狗好去處,看到許多人牽著小狗來散步,看著看著,我那想養狗的慾望又被撩起了,真的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養一條狗狗呢!



綠油油的田,都是這些老農夫們辛苦的成果吧~~


雲和天空的倒影


這個阿伯提了水去照顧他的百合花


半路看到這個,是以前防竊盜的碉堡嗎?



有溜滑梯耶!呵呵


唉呀!差一點點捕捉到婆婆騎車載小狗的畫面了(這兩張是手機拍的,畫質不好,但是有復古的感覺呢!)


相思樹的花朵



再看一眼稻田


連電線桿也很有味道


倦鳥要歸巢了,大家下次見吧!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