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水燈節

前天是迎接農曆鬼月的六月最後一天,一知道宜蘭要舉辦水燈節的菜桃桂,一直到處邀人來宜蘭看水燈,不過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對民俗節慶沒興趣,到最後果然只剩下一根草跟我去看,而且他也是帶著哀怨的心情陪我去的,厚,水燈節有這麼不吸引人嗎?菜桃桂雖然很反對迷信,但對於這種民俗情調卻是欣賞的不得了哩!

 當天下午,整個宜蘭市就包圍在節慶氣氛下,遊行的樂聲不絕於耳,不過因為這樂聲有儀隊表演還有花車演奏,害得菜桃桂一開始還以為,是哪個富貴人家家裡辦喪事,出殯的隊伍有夠浩大,不過由於這隊伍實在太過浩蕩,聲音是從四面八方湧來,讓我忍不住從陽台前探頭一看,哇!哪是喪葬隊伍,人家這是中元節遊行啦><"

  配合鬼門關開的時間(還真配合咧!),放水燈的活動要到十一點半才開始進行,原本我們還想說怕會塞車,考慮要不要騎腳踏車去,後來想想,輪胎還要打氣,還要從五樓扛下去,實在太辛苦了,因此決定早一點出發,免得塞在路上,不過看來我們是高估了宜蘭人愛湊熱鬧的心態,前往宜蘭河活動現場的途中不但完全不塞車,連車位都找好的要命,得來全不費工夫的結果就是覺得….這湊熱鬧也未免太不熱了,害我沒有賺到的感覺@@"

總之,因為提早到達,水懺的儀式還沒結束,我跟一根草就到處晃晃看看,原本也想去拿個水燈來放,但看到一堆人排隊等著放水燈,一向討厭排隊但更痛恨插隊的菜桃桂,想說如果拿了蓮花水燈就非放不可,總不能拿回家當裝飾品吧,因此決定放棄,看看就好,果不其然,事實證明菜桃桂一向有明智的決定,因為在等十二點鬼門開的時間,天空開始下雨,很多遊客開始不耐煩了起來,但前頭的法師還在做法,大家一副想走又不敢走的樣子(水燈不能拿回家吧!不然要是好兄弟跟著回家怎辦),感覺非常奇妙,還好後來雨勢漸漸變小,接著停了下來,大家等了好久終於可以放水燈囉!



在河邊看到許多人在燒紙錢


我問一根草:為何不要丟進去燒就好,還要往上拋


一根草說:這樣感覺和''天''比較接近


這答案說的真好,好得讓我起雞皮疙瘩,我家阿草總算長大了ㄎㄎㄎ...


跟著熱空氣上升,在天上旋出一片紙海


燒啊燒啊~~


好兄弟,希望你們都收到了


水燈


大家都在排隊等著放水燈,等等等....


和燒紙錢的聲勢相較之下,覺得放水燈好像遜色了一點說


還有燒紙房子和紙元寶


晚一點還有煙火秀可以看,跟著煙火秀一起放的是邦喬飛哥哥激昂高歌的It's my life,雖然很high,但後面還有一絲絲襯景音樂,那是佛教團體的''南無地藏王菩薩''主題曲,完全發揮了mix&match的精神耶,超時尚的QQ


哇!都是燈籠,看起來真的很''撥必'',歡迎大家來跟菜桃桂索取當做七月桌面,會很平安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