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曉得我什麼時候愛吃生菜沙拉了,尤其一根草這顆非常『愛台灣』的肚子,天底下最好吃的料理莫過於滷肉飯,最好喝的飲料莫過於甘蔗汁,因此誰要想做個異國料理來臭屁一下,那是絕對討好不了一根草的嘴的。

  話雖如此,上次鳳凰台灣來襲,家裡沒有存糧,走了一趟costco竟然只剩下羅曼心、白蘿蔔和牛蒡這種鳥東西可以挑,菜桃桂只好硬著頭皮買了蘿蔓心回家,內心一直安慰自己「說不定可以中式調味的沙拉醬」、「大不了拿來炒」、「煮麵放進去」…之類不中用的意見,但沒想到逛來逛去看到一瓶和風沙拉醬,上面還寫著有wasabi口味,菜桃桂突然想起之前曾在冬山河的香格里拉曾吃過一款日式沙拉,味道非常好,憑著這股莫名其妙且突如其來的聯想,我就把這瓶粉大罐,而且要價兩百多的沙拉醬帶回家了。

真的不是我在說的,這包羅蔓心前前後後只被我下鍋炒過一次,其他全都拿來做生菜沙拉,銷售量之所以這麼好,都要歸功於這款和風沙拉醬的功勞,而且我甚至任性的認為,說不定香格里拉就是用這款沙拉醬哩,因為和我印象中的味道真的好像喔,酸酸鹹鹹,還帶了些許wasabi的嗆味,真是非常爽口,連一根草都願意乖乖的吞下去,不用洗鍋子也不用擦爐台的菜桃桂,真的覺得和生菜沙拉相見恨晚,如果可以天天來盤生菜沙拉搪塞一根草,人生就真的太美妙啦,而且我真的忿忿不平,因為外國的太太們啊!你們實在非常幸運,發明出沙拉這種懶人料理,洗一洗、切一切、和一和,就是一道料理,看在隨隨便便就要來個三菜一湯的華人太太眼裡,不能說是羨慕,只能說忌妒得快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