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阿桃有最忠實的讀者,我想這寶座,非她莫屬了


 

 

你看看小吉古,自從進入夏天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給我睡在「條阿咖」柱子下面,安穩的做著她的白日夢。有時候我寫稿寫到一半,想要起身去喝水或是上洗手間時,一轉頭,就會看到小吉古悠哉悠哉地躺在那裡呼嚕呼嚕的大睡,看得我是又想笑、又想扁她,呿~貓命也太好了吧!甚至常常,阿桃想要開碎紙機或吸塵器,都會因為怕吵醒睡夢中的小吉古,只好作罷,一直等到小吉古轉醒了再去做,真是人命不如貓命啊~~~~

 

根據阿桃的研判,我想條阿咖那個位置,可能剛好就在客廳落地紗窗的對面,不但通風涼爽,而且可以看到房子裡所有的活動情形,因此小吉古躺在那裡,美其名是「睡在角落不容易被踩到」,但實際上是監視主人的一舉一動,舉凡我去作飯、睡午覺、曬衣服、下樓領掛號,都逃不過小吉古的手掌心,真是好一隻以睡覺為名,行監視之實的貓咪哩!

 

小吉古雖然是一隻貓,但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像家人一樣,我們做什麼事都會想到他,如果有一陣子沒看到她的身影,我和一根草就會互問:「小吉古咧?去尿尿嗎?」、「小吉古咧?叫他進來吹冷氣啊!」有時候一根草呼叫小吉古不到,就會問我:「吉古咧?」然後我一回頭,發現小吉古就躺在柱子下面睡覺時,就會沒好氣的回答一根草:「在顧她的條阿咖啦!」然後一根草就會回答我:「你看看,你看看,這是嫂嫂日記的忠實樁腳,你一定要顧好喔!」哈哈!

 

貓咪真可愛,希望我一輩子都可以和貓咪生活在一起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