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被彭先生ㄎㄠ洗了!

 

「ㄎㄠ洗」這兩個字很難解釋,一定要用台語來講才有那個Fu,如果硬要翻譯成國語,讓我想看看,嗯類似被人家酸、被嘲諷的意思吧!總之,對,我昨天被住在我家樓下,二樓的鄰居彭先生ㄎㄠ洗了。

 

昨天晚上,當我和一根草吃完晚飯,捧著脹得要死的肚子坐在電腦前上網瀏覽時,稀客菜大姊突然打電話來,說他上禮拜有回台中,買了一些東西回來,叫我有空過去拿。原本,菜桃桂想說我哪那麼勤勞,還特別去一趟咧!但後來想想,反正我們倆吃太飽,動一動也是好,而且我又正好聽到垃圾車來了,因此叫一根草趕快款一款,我們去倒垃圾順便開車去安坑找我大姊。

 

因為聽到阿桃下達的指令,不用倒垃圾分類只需要倒廚餘就好,於是一根草動作很快的,提了一包ㄆㄨㄣ就往外跑,而阿桃又稍微整理一下要給菜大姊的東西,提在手上,大概慢了一根草兩分鐘才下樓。沒想到一下樓就遇到倒垃圾回來的彭先生,而阿桃一向是敦親睦鄰的好女孩兒,一看到彭先生當然就跟他打招呼,但阿桃萬萬沒想到,一向有點安靜,是個好好阿公形象的彭先生,除了跟我點頭招呼之外,竟冷不防的跟我說:「ㄟ,終於看到你來倒垃圾了

 

登愣!!蝦密,有沒有搞錯,難道阿桃在鄰居們的心目中,竟然是這麼一個懶惰到不行的老婆嗎?!竟然,我被彭先生說我「終於」來倒垃圾了。

 

一直以為自己表面功夫做得很不錯,有在鄰居心目中有營造出賢慧人妻形象的阿桃,一上車就立刻跟一根草抱怨說:「我剛被彭先生ㄎㄠ洗了,他說我『終於』出來倒垃圾」,一根草聽到這句話,立刻用力地拍著他的方向盤,大聲叫好,說:「哇哈哈哈~終於有人幫我出口氣了,彭先生真是我的好朋友啊」,整個得意忘形到我很想把他踹出車門,本人自己開車去拿東西就好,順便去東北角吹吹海風,平息一下被冤枉的怒氣,真是氣死我了()

 

不知道大家家裡的垃圾都是誰在倒的?如果是有大樓管理的,應該沒有這種困擾,但是我們這種傳統公寓,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以前住陽明山的時候,陽明山的垃圾車來超早的,6:20就要倒,拜託6:20上班的人是有誰會回到家啊?簡直就是欺負人嘛!因此想當然的,陽明山上倒垃圾的幾乎都是老一輩的,而阿桃家因為兩個人都沒上正常班,因此我們勉強還是可以跟上幾天的垃圾車,而阿桃更因為要待在家寫稿,所以幾乎都是我在倒垃圾,偶爾一根草在家,我要他去倒垃圾,他還會老大不情願的去倒,整個就是「給他太好命」了。

 

而搬來深坑之後,倒垃圾的時間變成8:40,我覺得這個時間很人性,大家不但幾乎都回到家了,而且也吃飽飯可以順便倒廚餘,但沒想到一根草還是很懶惰,經常都要我三催四請,甚至把所有的垃圾都打包好、放在大門口了,他才肯去倒。曾經,他還跟我抱怨說:「為什麼我要被分配到倒垃圾,你又沒有徵求我的同意。」

 

乍聽之下好像有點道理,頭腦不清楚的人可能還會想說:「對耶,為什麼沒有他的同意就要被分配到去倒垃圾。」但我只能說,這完全就是死小孩子脯的想法,因為那個時間雖然吃完飯了,但我可能還在整理瓦斯爐台、流理台,還在趕著切水果,你或許會問,可以去倒完垃圾回來再切水果啊?但是,我就是想要一次處理掉水果皮、籽,讓廚房的廚餘都可以一起拿去倒掉,這樣廚房才可以維持乾淨啊!所以,當阿桃還在手忙腳亂的時候,還要我衝出去倒垃圾,作人可以這麼不講道理嗎?

 

當我跟一根草解釋過後,他終於比較有良心發現,願意去倒垃圾了(況且我還答應他不用天天倒喔),但沒想到我運作了這麼久的家庭政治,竟然立刻就被樓下的彭先生破功,還以為我是個閒閒在家,只會指揮老公去做事的『出一張嘴』老婆,哼!我立刻就要上訴到最高法院,我要叫中華民國政府還我一個公道,還我一個公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事情發生了也好,我想,以後一根草都會吹著口哨、踩著輕盈的跑跳步去倒垃圾,因為這樣大家都會認為他是家有惡妻的超級好老公,不但形象大大提升,還會獲得婆婆媽媽的激賞與同情,並且,今天晚上一根草一定會「特別不小心」遇到彭先生,然後跟他來個Give me five、還跳起來胸膛碰胸膛咧。

 

哼~被將一軍的感覺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