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灑灑共七張,這是楊小禎傳給我的行前計畫,列印的時候有種印proposal的感覺><"



這個金門環島找風獅爺的計畫,在楊小禎的腦子裡不知已蠢蠢欲動多久了,而菜桃桂真正決定加入楊小禎領軍的「醒獅團」(其實成員只有我們兩個…),除了日月潭環島的樂趣猶存,加上訪問林義傑後的鼓舞,還有還有,我也一直很喜歡金門,也很喜歡風獅爺(尤其是瓊林嵌在牆壁上那一隻,超可愛),因此決定向自己挑戰,尋找68+3尊的風獅爺,投向金門懷抱。

好幾個禮拜前,楊小禎就已經傳來他巨細靡遺的行前規劃,看得我是嘖嘖稱奇,不過由於外婆去世,菜桃桂等到喪禮結束、稿子完成後,才真正有空一條一條地仔細看過,對照楊小禎規劃的路線按圖索驥,我才發現,原來好幾年以「家屬名義」和一根草前去工作的金門,菜桃桂因為不用工作又隨性亂走,對這個地方竟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地名都聽過,陌生的是,地名和地方對不起來,眼見出發的日期一天天逼近,菜桃桂自是皮繃得緊緊的,這幾天除了拿起地圖再次熟悉一番,還寫好筆記要帶哪些東西,更和楊小禎一起去車行學著如何打包單車、拆裝輪胎、換內胎等讓我頭痛不已的維修技術,此時此刻,我真想大喊::「各位親愛的捧由們!(((((((((((我們需要一名壯丁啊!))))))))」



今天去車行向老闆報到拿攜車袋後,和楊小禎去河濱公園騎車


關於這根可以''凸''著的腳架,我跟一根草吵了一頓,一個說好用,一個說好醜,原來男生固執起來也是不得了的...


因為下雨,晚出發的我們,騎沒多久就看到華燈初上的景象了


這就是楊小禎常常來騎車的新店溪河濱公園(名字是醬子寫嗎?)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