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請大家不要再嘲笑菜桃桂了,我知道去年尋找風獅爺的那一段往事,因為菜桃桂部落格寫得哩哩落落,因此從原本的美事一樁,落得變成笑話一則,今年來金門再次尋找風獅爺,我的獅友楊小禎,就開始軟硬兼施的對我說:「菜桃桂我有預感,我覺得這次你一定會寫完…」,逆崁崁逆崁崁,都這樣下重話了,菜桃桂能不振作精神,多寫一篇是一篇嗎!各位看倌您說是吧!呵呵~

自從去年進行了一場為期七天的單車尋風獅爺之旅,行程結束之後,風獅爺卻彷彿不曾離開我和楊小禎的生活,我們總不定期地上網關心資深尋獅友們目前的進度如何,又發現了哪尊、哪尊又被改造了…等等,因此很早之前,楊小禎就和我約定今年要再來一趟風獅爺之旅,彌補之前我們錯過的風獅爺們,臨行前雖然天氣不穩,班機經常停飛,不過透過神通廣大的「金門部落」格主精準的觀測天象,以及網友小慈任職海軍的老公,提供了簡直有如神算的氣候預報,因此雖然憂心忡忡,我們還是決定如期出發,朝著風獅爺前進…

昨晚第一夜,菜桃桂因為趕稿趕到半夜三點,因此不但部落格一篇都沒寫,連圖片都還沒整理,楊小禎因為預感菜桃桂絕對會被懶病再度纏身,因此不但身體力行一個晚上po好三篇文章,今晚又再那身體力行拼部落格給我看,要我好好的向她學習,所以這2008第一篇,就是被她給逼出來的@@

既然如此,菜桃桂就先來寫這篇終於不是只有和風獅爺互動的網友聚會。歡迎金門部落格主大駕光臨,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因為格主大人生性低調害羞,且厲害的藏鏡人不都是要藏在幕後嗎!所以我們就放過他不把照片公開,免得他來向我索取肖像權費用,那我可吃不消,不過格主大人雖然低調害羞,但卻是個熱心的大好人,不但初次見面就送我們金門特產花生荖、麻花捲等,並和我們一起到香草庭園用餐,提供許多尋找風獅爺的實用意見,還畫了路線圖給我們,實在感激不盡。

飯後,因楊小禎無厘頭的說今天忘記在7-11補貨買布丁,格主大人馬上親切的說要帶我們去買,就這樣我們不但找到了傳說中好吃的永春廣東粥,還順道拍了格主介紹的「石敢當風獅爺」,當我們拍完正準備離去,格主大人不知為何福至心靈,還是眼尖的他那時早已看到店門內的一尊風獅爺,馬上探頭進去問店家可不可以拍照,這時我和楊小禎才花容失色的發現,門內竟然有一尊超超口愛的風獅爺耶!

  在一陣狂拍、猛拍、拼命拍的攝影陣仗之後,我們大家一致同意,今晚有這意外的驚喜,絕對是格主大人善有善報帶我們來買布丁,才可以看到這樣可愛的風獅爺,老闆說,這風獅爺是從大陸來的,沒想到,兩岸三通還差一步,風獅爺就已經先偷跑了,這真是跑的好、跑的妙、跑得呱呱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