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金門尋風獅爺,雖然還是只有我和楊小禎,但感覺卻好像有許多人陪著我們一起走這趟旅程,除了有金門部落格主大人的提示,加上小金門人相思樹的古道熱腸(雖然相思樹的提醒常常來得太晚,哈!),以及島地靈島主的圖片,讓我和楊小禎除了參考「毫無頭緒」的金門門牌號碼外,有更多關鍵性的資料可以參考,其中最常「顯靈」的包括了瓷磚的花樣、家廟的位置、電線桿的位置、廢墟的地點,最好笑的是,連是不是同一隻看門狗都可以變成尋找的線索,真是讓人忍不住又想把傑克請出來精神喊話:「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次尋找湖前風獅爺的過程就是醬子,騎車進村子裡問村民,還把風獅爺的圖片給他們看,卻任誰都說沒看過這尊,而一直叫我們去找另外一尊去年才找過的湖前風獅爺,就當村民好心地叫我們不要回頭走,抄他們家旁邊的捷徑過去就可以時,楊小禎眼尖發現左前方的樓房瓷磚花色,和圖片上的樓房看起來非常相似,因此我們謝過村民,決定繞回大馬路再找看看,就當抵達大馬路正想右轉時,哈~風獅爺就在馬路的正對面啦!

  尋寶風獅爺的樂趣就在於此,有的風獅爺很容易被找到,找到的時候當然很開心,但就是少了點「尋找」的樂趣,而有時候風獅爺躲得太好了,我們就得花更多時間尋找,時間一久我們壓力就越大,放棄的念頭也越強烈,除此之外,還要面對重重難關,例如被狗追啦、遇到牛爆衝啦、老人家的口音聽不懂啦等等,當然,體力的消耗也是一種折磨,這時候真的會由衷感謝幸好有人陪伴在身邊,才不會輕言放棄。

寫到這裡,菜桃桂突然大發感性之心,雖然噁心但不說出來真的對不起自己,菜桃桂在此要感謝大家,感謝一路相伴的你、你,以及你,謝謝我的家人,在我痛苦的時候沒有放棄過我,而與我共渡難關,謝謝我的各方損友,都是因為有你們的賤嘴,才能讓我一邊流淚一邊開懷大笑,我會記住這段時光,走過陰霾,並且帶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