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拼完這麼多尊風獅爺,上坡下坡不知走了幾回,騎了五十多公里路的第一天,菜桃桂和楊小禎終於要休息囉!今天晚上我們住在瓊林153號民宿,從沙美騎車趕過去還要騎一段不短的路,而且怕到了當地又遇到沒東西吃的窘境,因此我們決定先來高坑吃碗赫赫有名的高坑牛肉麵,再回民宿休息去。

  這一天的晚上,也是我們全程五天騎車騎到最晚的一天,後車燈、前燈都開了以策安全,並一路摸黑抵達高坑牛肉麵,夜晚的風呼呼的從耳邊吹過,一心專注腳下的踩踏,菜桃桂忽然有種進入忘我的境界,不過我突然想到,楊小禎可是很怕黑的,因此趕緊騎車到她身邊大聲聊天,希望可以不要讓她有空胡思亂想,而當我們即將抵達高坑牛肉時,一部車從我們身邊緩緩駛過:
「你們要去吃牛肉麵嗎?」
「對啊!」
「記得要點拼盤喔!」
「喔喔!好!謝謝」

  哈!網路上處處可以找美食,但沒想到金門人不用用到網路啦!路上隨便就有人來當美食小天使了,呵呵,待會兒一定要來盤拼盤慰勞一下自己。沒想到一到高坑牛肉麵,裡面竟然連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和楊小禎如同包場似的,寂寞的點起了菜,並且沒有遺忘美食小天使的叮嚀,點了一盤拼盤,而且吃到一半終於又有兩個客人進來,沒想到禮拜日晚間的高坑牛肉,竟是這麼冷清的喔!

  晚上回到民宿,民宿主人蔡爸,竟然非常熱絡地喊我們楊小禎和菜桃桂,害我一直嚇一跳,想說「沒想到我們這麼熟喔!」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蔡爸在賴小姐的介紹之下,還有去看楊小禎的部落格,難怪他理所當然地喊我們菜桃桂、楊小禎,哈~而且菜桃桂還被蔡爸嚇到,為何呢?因為這第一天的晚上菜桃桂並不輕鬆,竟然還帶了稿子來金門拼,而蔡爸當天才剛裝網路,還沒辦法無線上網,因此菜桃桂只好去另一個房間借線接網路,而蔡爸因為把房間讓給我們用,不時就來問:「菜桃桂,我的手機是不是在裡面」、「菜桃桂,我的眼鏡是不是在裡面」,他每叫我一次菜桃桂,我就從椅子上跳一下,熊熊以為一根草怎麼跑來金門了,哈哈!

這天晚上,菜桃桂在一邊打蚊子、一邊打稿子的煎熬之下,終於在凌晨三點把稿子結束,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房間時,竟然看到楊小禎挑燈夜戰寫部落格,哇哩咧,楊小禎的讀者也太幸福了吧,人在金門還可以天天供應熱騰騰的新文章,哪向菜桃桂,都回來半個多月了,還在寫第一天的遊記,拖延功夫之純熟,任誰看了都很想扁我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