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才說,要走幾趟我家這邊的產業道路,看坡度如何之後,再來騎腳踏車挑戰,但不蠻您說,其實第二天,菜桃桂就騎腳踏車硬闖上山了。

也不知道是自己體力真的太差還是意志力太薄弱,因為才出發上坡不到一公里的路程,我就下車三次,而且上氣不接下氣,累得直要把心臟都給吐了出來,不過幸好最後還是堅持騎到了這段山路的至高點,說是制高點但實在是臭屁不起來,因為來回全程不過三公里而已,所以1.5公里的上坡能有多高,總不可一直都是60度斜坡山吧,哈哈哈哈…

因為整段上坡路程,我總共就下來五次,常常踩不到10步就下來小休息一下,簡直是太丟臉了,菜桃桂實在是晚節不保、老臉不保啊,有鑑於此,菜桃桂決定要一點一滴的把我的體力賺回來,因此每天晚上收看公視「醜女貝蒂」的那一小時,菜桃桂想說不能光坐著,就算拉拉筋也好,把休息了好久沒動的筋骨給拉開些,讓我比較不容易抽筋一點,因此在那一小時光景裡頭,一根草一邊修圖,一邊看我在客廳做著很醜的拉筋動作,不但動作醜,而且筋還真是硬得不像話,拗了老半天都拗不下來,看得一根草直說真是傷眼睛、傷視力啊!

總之第二天,菜桃桂又再戰上坡道,這下子還真不錯,這次一次也沒下來休息了,不過這天氣卻是一天比一天差,每次騎車都搞得裡面熱的要命,外頭又冷的要死,所以即使想要努力一點天天去騎,但只要看到外頭又是綿綿細雨、又是冷風吹的,菜桃桂總是非常掙扎,內心的懶惰鬼和勤勞鬼一直在打架,唉,老天爺怎麼不趕緊賞我個好天氣,讓我連偷懶的藉口都沒有啊!

今天下午看沒啥下雨,想說要來試看看政大後山,不知道現在爬不爬得上去了,於是趕緊打了個電話問楊小禎要不要去騎車,果然不出阿桃我所料,人家現在可是談戀愛談得正火熱,誰要在淒風苦雨中騎車啊!因此菜桃桂只好孤家寡人再戰我家這邊的產業道路了。

之前因為下雨休息了兩天,今天一上路果然媽媽呀,又嚐到偷懶的苦果了,怎麼那種超累的感覺又回來了,不過這次菜桃桂堅持不走後退路,一直在內心暗自鼓勵﹔「一下子、一下子就到了…」,不知道是不是ㄍ一ㄥ過了頭有點精神恍惚,因為後來菜桃桂竟然無厘頭的唸起了『阿彌陀佛』來激勵自己,我說菜桃桂哩馬幫幫忙,看到車禍默念『阿彌陀佛』還有點道理,但是騎車騎不上坡,竟然也在那兒唱頌『阿彌陀佛』,難道不會太小題大作了點嗎?阿彌陀佛會理你才有鬼咧!

累歸累,但今天菜桃桂也不負所望,一路騎到制高點去,完全沒有下車休息,下山之後還轉到外環道去探路,因為聽以前的鄰居說,這邊有一條步道風景很不錯,也是上坡路,但入口很不清楚就是了,因此今天想來一探究竟,如果坡度和距離長度都夠,以後就直接來這邊練騎好了,不然我家那邊短短三公里,累是累啦,但總覺得如果路程能更長一點會更好,要不然汗水都流了,要就一次流多一點,不然每天還是要洗那些排汗衣,還挺煩的,哈哈。

如意算盤打得很好,但今天一趟路探下來,都已經騎到要上石碇交流道了,還真找不到鄰居說的那條步道,菜桃桂只好悻悻然的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風還真是又大又冷,今天都已經穿狗鐵絲出來騎了,還是偶有冷風從領口灌進去,像菜桃桂這種老人家,流汗就怕吹冷風,一不小心就會感冒,所以我也怪不得楊小禎不想騎車,因為談戀愛還是比較蘇胡啦!而且一想到氣象局說,過幾天又要變天,真是太令人生氣了,難道,我每次好不容易練起來的體力,就要在風雨的阻撓之下,漸漸歸於平淡嗎,命也太苦了吧!否則就是接受一根草的建議,說買個踏步機放在陽台,給我下雨天也可以練身體用,一想到一個阿呆站在陽台踩踏步機那種蠢樣,說真的,可能等到阿桃70歲了,那才說服得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