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一趟玉山行,讓菜桃桂、楊小禎、可樂許三個人,同時登上了我們三個人人生中的第一座台灣百岳,抱著各自不同的初衷和心情,我們卻擁有一樣的激動和感動,玉山的美,種下了我們想要再次登上高山的念頭。

因此這次當可樂登高一呼,說要來爬嘉明湖時,菜桃桂和楊小禎自然是本團的鐵票,那是一定要參加的啦!但很可惜的是,就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楊小禎因為身體狀況、工作等各種原因,決定要退出我們的嘉明湖豪華肉腳團。曾經和楊小禎一起去金門找風獅爺、一起騎單車環島的菜桃桂,早就非常習慣旅途中有楊小禎的陪伴,而且讓菜桃桂和可樂許都愛上爬山的,發起玉山行的楊小禎絕對是功不可沒啊!因此當楊小禎告知菜桃桂她不去嘉明湖的時候,菜桃桂內心確實一怔,但卻也不想勉強楊小禎,畢竟我想楊小禎一定是百般痛苦才下了這個決定,且我雖不想承認,但卻也不得不認清一個事實:『有了男朋友,就是會不一樣的啦!』哈哈哈哈…所以楊小禎快點結婚吧,把男朋友變成老公,就可以把他鎖在家裡,出來和我們大家玩耍啦,YA~

幸好菜桃桂一直以來都只有老公,沒有男朋友,真是萬幸、萬幸呀!接下來,可樂,我一定不會拋棄妳的,只有妳拋棄我的份兒啦…><…

這趟嘉明湖之旅之所以能成行,一切都要感謝被埋在稿債之中,還要幫大家籌辦行程、計算旅費以及喬定時間的可樂許,而我們原本預訂5/22的週末出發,但誰知道有人事業做太大(家桓,我沒有說你喔),後來只得喬成5/29的端午連假才能成行。這下可好,不用上班打卡的菜桃桂,一直到出發日期將近,這才發現:「蝦密!端午連假四天,那高速公路不就塞爆了!!」

為了分散從台北開車到南橫的勞累,且避開返鄉車潮,菜桃桂真是巧用心計,一下子打聽到從東部走會比較近,一下子又決定要提前到週三早上出發,但即使我籌劃得再怎麼縝密,通常隨隨便便就會被一根草破壞殆盡,果不其然,這天,連要和我們一起出發的菜表弟都特別提前請了半天假,把所有的事情都辦好,就等著和我們一起驅車南下,結果還是被一根草拖到半夜11:30,才從台北往朴子出發。

當草媽打電話來關切,為何她的愛兒還未回到家時,才知道,原來我們剛好「正要」出發而已,愛兒心切的草媽一聽,差點兩腿一軟跪了下來,大大的哀嘆了一聲:「啊!我的可憐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