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懷疑,這是一篇不會出現湯圓圖片的冬至紀念文。

 

上禮拜,雞哥跟一根草說,他今天批的貨裡,一隻母雞長得很正,根據他閱雞無數的經驗判斷,這美雞非常適合煮麻油雞,尤其最近天氣超冷,讓雞哥的麻油雞魂呼之欲出,不過因為雞嫂吃素,因此他想不如他把美雞捐出來,而阿桃出做工,大家一起來共創一頓美好的晚餐。

 

這項提議乍聽之下幾乎就是無懈可擊的,但敗只敗在上禮拜真的太冷了,讓阿桃我完全想逃避開水龍頭碰冷水這件事,因此一直到昨天,一根草才通知雞哥,說美雞出櫃(冷凍櫃)的時候到了,昨晚又盛逢冬至夜,大夥兒不如就來開個冬至麻油雞趴吧!

 

但可能「阿桃開伙」的消息實在太震撼了,比101的跨年煙火秀還令人期待,因此就在接近晚餐時間時,阿桃的表弟竟然這麼好鼻獅的,說要約我去吃飯,殊不知美雞已經退冰完成,我們的麻油雞趴完全就是箭在弦上,不發都不行了,但看在表弟難得回台灣一趟,因此阿桃只好硬著頭皮叫表弟來,一下子多了三張嘴要吃飯,讓阿桃整個挫勒但,因為阿桃我本人完全不擅長宴客,再加上雞哥說要來見習麻油雞怎麼煮,我想到就很想直接昏倒叫救護車比較快,要不然熱炒99的電話在哪裡,一根草你去打電話叫菜卡快啦~~~

 

一陣混亂之下,表弟降臨,一進門就沒給我一句好話,說我頂著的新髮型(對,阿桃把捲毛剪掉了)超復古,再綁上一條頭巾就可以去演第一滴血了。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認了,因為表弟的評語確實下得十分精準又中肯。我恨他。


電影''第一滴血''男主角 席維斯
史特龍(照片來源)


 

這一張跟這一張都好像,天啊,再看下去我都要變史特龍的粉絲了(照片來源)

 

好啦,當開始吃飯之後,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陣秋風掃落葉,連本來只是雞嫂要吃的素食火鍋,都被大家一掃而空,我想,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大會應該要頒獎給雞嫂,贈她一付「環保榮譽大使」的匾額才對,因為倘若不是雞嫂的推廣,這一大夥都是「肉肚」的人,又怎麼不可能放下屠刀吃素食火鍋呢,整個佛心來著呀雞嫂,有你,北極熊就有希望了~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開趴高手,但對阿桃來說,對於一下子要整治出一桌料理給大家吃這件事,本人實在感到相當惶恐,因為除了火鍋之外,我想不出更方便簡單又快速的料理可以塞大家的牙縫,因此昨晚的情況完全超乎我的控制,七手八腳的一陣亂忙,還害阿桃不慎打破了一隻去年才買的愛杯,雖然表弟叫我要節哀順變,但老實說,我心好痛啊啊啊啊…> <…

 

今晚的冬至趴,最後以阿桃的糖水湯圓做結尾,而今天的糖水說真的阿桃有用心,我先把二號砂糖在鍋子裡炒過有焦糖香之後,才煮成糖水的,因此雖然用的是桂冠湯圓,但糖水讓湯圓加分不少,大家都有稱讚到,只可惜愛吃甜的雞哥已經回家去了,不然我想湯圓只有十顆但七個人要吃,實在是不知道該麼分,不論做人還是做湯圓,真的都好難啊~~~(雞哥我對不起你,改天補給你吃齁。)

 

對了,忘記說今天的麻油雞到底煮得如何了。我只能說,雞哥提供的雞真的有美,只差沒有上眼影和眼線而已,因此煮出來的湯很鮮美,但雞哥說這雞的肉質他還不夠滿意,不過這次他看阿桃煮過一次已經學會了,下次換他煮給我吃,歐耶~今年冬天阿桃我可就麻油雞吃不完了,齁齁齁齁~

 

還有還有,不知道大家麻油雞都怎麼煮,我就熱麻油加薑下去炒一炒,然後下雞肉略炒,再加酒進去滾,結束,這應該算是世界簡單的料理(吧?)

 

小時候菜媽都煮半酒水給我們吃,因為如果酒味太重、太辣,小孩子不敢吃,因此就放一半酒、一半水,但前幾年菜哥和菜大嫂結婚之後,親家公都會提供自己釀製的「私釀米酒」給菜媽用,那米酒的味道真醇真辣,根據阿桃的人體實驗判斷,我感覺那私釀米酒的酒精含量應該有達99.9%,整個辣到要是我正在奶孩子,我的母乳應該會無止盡的噴發出來,像是水龍頭接水管,結果水管被沖掉了那樣,奶水會義無反顧的衝出來,因此孩子會被我餵成米其林輪胎人,或者以後冬天都跟我吵著要去北極游泳,整個「熱體」到不行,體魄強健到連洛基都大喊:「我以後不敢了」,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把我的頭巾交給他,讓史特桃有了接班人,第一滴血也交給他去演,畢竟阿桃我還是喜歡從事幕後工作啊!而表弟也不用再碎嘴了,真是皆大歡喜。

 

廢話講太多了,總之,吃過了親家公的米酒之後,市面上的紅標米酒已經很難滿足重口味的我了,所以,為了展現阿桃煮麻油雞的誠意,週末時我還特別去找菜媽,跟她要來親家公牌米酒,想要給雞哥吃個過癮。然而,「豪邁」可能是菜家家傳的本事,因為菜媽一聽女兒要來要東西,整個很開心,一把亮出她冬天珍藏的親家公米酒,我一看,整個人立即就要茫了過去

 

好好好,好豪邁的米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