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豬把五個肉包交到我手中時,我的眼淚真的快要奪框而出了,我不過是隨便說說,叫他明天去宜蘭要順便買礁溪的肉包給我,然後今天豬就真的買來了,碼的,豬什麼時候變成了一首動人的友誼之歌,好噁心,而我好想哭。但想到在豬面前流淚很可恥,只好活生生的吞了回去。

元旦假期,草媽剛離開隔天,我就和豬一起去外拍,但當天採訪不是很順,因此中間有一大段空檔不知道要去哪裡,為了填滿等待的三個小時,於是我只好開始跟豬抱怨草媽有多機車之類的,豬很無奈,被迫聽民視娘家的劇情,從三點聽到六點,豬不但錯過時間回家煮飯給盧公主吃,而我也因為抱怨太久到肚子都餓了,豬只好帶我去吃阿桐阿寶四神湯+肉包(又是肉包!),還建議我前面那一攤涼水攤一定要喝花生加杏仁的綜合口味,一路上,也不停的告訴我,這攤好吃、那攤好吃,那家他等等要買回家吃…。

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能維持覓食的熱情,我感覺,豬的人生真的好立志呀。

豬很好笑,他最大的優點除了瘦不下來之外,其次就是口風很緊,緊到我感覺錦鋐氣密窗應該是他家做的,因此,豬雖然對於別人家的家務事不予置評,但他卻提供給我許多的娛樂效果。譬如,他說他家的餿水已經很滿了,可以運來我家給草媽做海關檢查,保證讓草媽檢查到一身餿。對,草媽熱愛監視、偷窺、檢查任何東西,從信件、抽屜、櫥櫃,到廚餘餿水和垃圾桶,無一放過。

後來豬又告訴我,可以寄一本地獄遊記給草媽,然後把拔舌地獄那段特別折起來,接著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但我回說醬子很危險,因為說不定草媽會把壞媳婦那段劃紅線,然後寄回來給我,這樣我整個氣勢就弱了,因此我覺得應該上網找拔舌地獄的圖片寄給她就好,這樣比較不會遭受到回攻,而且草媽應該是虧心事做很多,所以她超怕妖魔鬼怪,這招一定奏效 ^ ^y

最近豬很迷影集怪醫豪斯,他告訴我,據他研判,草媽應該是得了梅毒,因為這種橋段怪醫豪斯出現很多次了,就是出國嫖妓得到梅毒,然後導致失心瘋,草媽瘋成這樣不是梅毒是什麼,所以我應該要原諒他。

生活無奈的時候,只好找豬聊聊,沒營養的東西在此時此刻品嚐起來,格外美味好。

好,豬,你這麼有義氣,金門的壽記廣東粥是嗎,為了你我拼了,今年我一定會投稿更努力,爭取去金門的機會(易飛網,有聽到我在暗示什麼嗎)。


********************************************************************

這幾天草媽效應持續發作,每天一爆點我真的快要受夠了,任何人傷害我那是一回事,但把我的家人一起扯進去,我雖軟弱,卻也不會放任這樣的事發生,這是我的最後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