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一邊咬著良金的高粱牛肉角,一邊打這篇稿子,整個金門Fu又上了心頭,因此趁著這一口氣尚存,我要趕緊把金門的文章寫完,不然其他的稿子已經在排隊了,家庭主婦的生活真的好忙碌啊~
********************************************************************

經過兩天的單車洗禮,尤其第二天的攻上太武山,原本我以為到了第三天,我應該會得到雙腳殘疾的報應,但事實上卻比我想像中的好些,我只有感到些許的肌肉緊繃,但並不至於腿痠或腿痛,整個令我相當意外,不過這也對照出另一個部落客快樂雲的堅強,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因為整整三天,快樂雲都穿牛仔褲跟我們一起騎腳踏車,而外套也非運動外套,背上還要背著單眼相機背包,如果是我用這種裝備騎車,三天應該撐不下來,但快樂雲有鋼鐵般的意志力,她度過了種種的難關,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

說到運動裝備,菜桃桂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個人的下半身線條並不漂亮,世界上的車褲又全都以「緊繃」為人生宗旨,因此我很怕拍出來的照片一張比一張醜,大家看了紛紛把電腦砸壞,然後戴爾(DELL)還勝訴了,低價標到的銀幕不出貨實在很嚥氣,所以為了大家的荷包著想,阿桃就只好穿上車褲之後,外面再套一層寬鬆的登山褲,降子我安全、你也安全,你說,我是不是很貼心的一個部落客呀~

總之,只要你屁股夠硬,穿什麼騎車都好,但以個人的經驗來說,牛仔褲是我認為世界上數一數二難穿的褲種,因為沒有彈性的牛仔褲很憋腳,穿了會很想在胯下、膝蓋等處破幾個口方便行動,但如果穿了有彈性的牛仔褲又很暴露下半身線條,像我這種要屁股沒屁股,要腿沒腿的人穿了,完全就是一種想把路人搞瞎的心態,因此為了全體國人的健康著想,菜桃桂穿的牛仔褲一律相當寬鬆,但即使寬鬆,我也覺得牛仔褲都不是什麼騎單車的好伙伴,尤其我很髮指褲襠那一塊,整個超厚不蘇湖,而褲腿如果又被汗水浸濕了,我想,回家之後痱子應該就會跟著爬上你的大腿了。不瞞各位說,前兩年我去金門騎單車,因為太熱又天天大流汗,我穿著布拉甲的地方竟然長出痱子,洗澡衣服脫掉的時候完全把我嚇了一大跳,因為菜桃桂這個人其實和痱子不太熟,我不知道痱子長在身上,竟然是呈現一點一點小碎花的花色,因此當初還以為我是海鮮過敏,把矛頭都指向了金門的石蚵上,後來因為奇癢無比,我才熊熊想到,啊~是痱子啊。

不害臊地把個人症頭都拿出來跟大家搏感情了,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冷天去金門騎腳踏車其實也不錯的,尤其不會出痱子,這點真的值得推薦^^b

今天最後一天的行程可說是風獅爺巡禮,去看了這三天以來最多尊的風獅爺,當然,也去了許多景點,由於時間的安排上比前兩天輕鬆,在東逛西晃的同時,卻也不免強化了我即將離開金門的不捨心情,我想到回來台灣之後,又要再次回來面對草媽的問題,就一朵烏雲籠罩心頭,但幸好善良的居民、合諧的街景以及俯拾即是的離島風光,再再撫慰了我。我看到教官巧遇的學生,一一向他問好,一列結婚的隊伍,巧得也是教官的學生,停在長光麵店買麵線,教官偷偷為我們準備了回家的伴手禮,在城隍廟前,一個經過的歐巴桑看到教官在整理打包的麵線,說這麵線買得好,金門麵線要吃就得吃這家的…這些那些,點點滴滴,都成了當天,我印象最深刻的金門片段,也成了此行,讓我感到最溫柔的時光。

文章末了,該感謝的人一定要說一聲,不然阿桃我會良心不安的。

謝謝易飛網舉辦了這個活動,讓我有機會用不同的方式再看一次金門,你們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又盡責,謝謝你們。

謝謝功學社的「校長」,看了良牙兄的部落格我才知道,原來校長一直都有打電話給教官,關心我們每日的騎車狀況和進度,教官說,校長是個很細心的人,當初他們規劃單車路線的時候,校長不但親自來了好幾趟,並務必精準的計算點和點之間的公里數,難怪,菜桃桂拿到的行程表上,竟然不可思議的寫出金酒公司→2.0km林湖路→1.3km左轉伯玉路→0.3km民生路…這種距離和路徑,我很佩服校長做事的細膩,希望我自己也能朝這個方向前進。

當然,還有珠山大夫第的張姊,你的民宿很舒服,每天辛苦張羅的早餐也都很有特色,晚上還要收拾大家酒足飯飽後的殘局,真是辛苦,還有,你的短髮很好看,不用戴帽子也很讚喔!當然,金門風火輪車隊的大家,謝謝你們毫不彆扭的熱情,使我有一個難忘的金門假期。

最後,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好感謝天吧 (陳之藩跳出來說:現在你是在抄誰的文章啊,哼~)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