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其實這次去吳哥窟,一切都是因為雅婷要放年假,先前他就約我和他一起去日本,原本我們行程都看好了,但卻因為雅婷公司缺人手不准假而泡湯,等到了十一月的時候,公司才准她放假去,因此雅婷打了通電話,問我想不想去吳哥窟?說到玩一切都好談的阿桃,當然大聲說好,不過還是要跟一根草先請示一下,沒想到不問不打緊,一問之下,一根草也說吳哥窟他肖想很久了,因此雅婷就再找了芹,也就是三年前我們去曼谷玩的原班人馬,一起走了這趟吳哥之旅。

還沒出發去吳哥之前,內心就對這個奇妙的古文明充滿各種綺麗的想像,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栩栩如生的石頭雕刻、微笑的高棉國王…當然,還有長年內戰與世界隔離的國內民生,都是我對柬埔寨,對於吳哥窟種種似懂非懂的理解,知道自己所知甚少,出發前,阿桃也小認真的上書店去蒐集一下對於柬埔寨這個國家,以及吳哥文明的知識,但無奈人的惰性果然可怕,就在我還沒把旅遊書讀遍的時候,11/24轉眼就到,阿桃也只好帶著我「不夠認真」的贖罪心情,以及一根草問我很多次的「吳哥窟在哪一國」的問題之下,往吳哥前進…

出發當天搭乘的是有夠早的六點十分的飛機,這意味著我們要在四點十分之前抵達機場,因此平常都要拖到半夜一兩點才睡的我和一根草,這天例外地早睡,十一點多就在床上躺平,然後「順利地」在三點多起床,往機場前去。到了機場,雅婷和芹也已經到了,我們到復興航空的櫃檯和領隊、其他團員集合,掛好行李就往貴賓室去吃吃喝喝。沒錯,這次我們可是大爺地灑錢坐商務艙(事實上是因為經濟艙客滿,只好買商務艙),所以有得享受當然就要好好把握機會,但貪小便宜的心態過沒多久馬上自討苦吃,因為這五天下來,我們每天都被餵食好料,狂吃猛吃到每個人都養出鮪魚肚來,以至於到了最後一天的飛機餐,阿桃我已經滿到喉嚨,很想到廁所去催吐,整個也太飽足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