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感激過誰?
你感激父母
感激朋友
感激上天
或者
你對那些你不認識 卻雪中送炭的陌生人
有更深刻且難忘的感激


話說昨天
我又去當我那'''傳說中'''的貴婦日子
說傳說
是因為不知為何 大家都覺得我過著超奢侈的生活
但只要是真真正正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
我............................可節儉的呢

但在怎麼節儉
頭髮還是該剪
一顆頭剪的好壞 常常讓人對你留下不可磨滅的第一印象喔
所以 等到May生完小孩
我終於可以再次恢復我該像個樣子的頭髮

今天剪頭髮本來也沒啥特別的
除了May晉升為人妻人母人媳婦
特別能感受我以前對他說的當媳婦的壞處之外
就沒有更特別的了

我那凡是以出ㄘㄟˊ為最高指導原則的老公
果然是讓我日子閒不下來
先是在我剪髮快要完成的時候
煞有其事的跑來根May借手電筒
然後匆匆跑出去
因為它毛病特別多 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真正的大禮 就在我步出理髮廳
享受微風吹拂 我那俏麗的短髮的同時
我那貴婦的生命果然很短暫
我看到吳先生..................................趴在地上
幹麻阿...........挖水溝
現在這是怎樣...................$(%&(#@$@P(#*!P($@^%*P($#


原來
因為我剪髮一向很快
我那身染重病 (全身性濕疹)的老公
想說就地等我   它剛好在車上吃藥睡覺  
因為吃完藥之後會非常想睡
但完美的計畫果然沒料到有這一步
因為  他在車上東摸西摸時 突然想到  ㄟ  鑰匙咧
東找西找後  果然找不到
於是打開車門  好戲登場.......
匡哴一聲    鑰匙就這麼不偏不倚  好死不死 
掉進那小不巄東的水溝孔
直徑大約也不超過4公分吧
吼.................. 人雖  真的什麼都難擋
於是  我們開始東挖西挖  東照西照
就是拿不出來
後來 停車位旁邊的一個好像是水電行的老闆吧
他看了一陣子   聽到我們要去買鐵絲 
它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拿出一根尾端已經彎好U形的細鐵絲
雖尾二人組這時候果然很需要人家幫忙
豪不客氣的跟老闆道謝 就拿起來猛挖猛掏
那個水溝小孔  那麼小 又那麼深
你以為會有多好挖
好心老闆再次出動
除了再給我們一根更長的鐵絲
還給我們一把刷汽車玻璃的那種刷子
讓我們從另一個可以打開的網狀水溝蓋 慢慢的把所有的水溝污穢掏過來找
既然已經雖到這種地步了
但我還是要發表一下這個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台北水溝
..................還算可以啦 不算極髒 沒有大便(或者說看不出有大便) 我已非常慶幸

但是,老天爺大概覺得還整的不夠吧
我們硬是掏不出那一串有四把鑰匙的鑰匙串
而且 討厭的共產黨車 讓我們只有一把鑰匙 而且也沒有辦法打備份鑰匙
一定非得要這一把不可
吳先生這時候終於豁出去了
好心老闆又拿來一雙手套...............粗棉的那種 (為何不是防水的> <"我會不會要求太多了阿!!)
吳先生這時整個人趴在馬路上
整個人喔  就是五體投地的那種姿勢
然後開始摸摸摸~~~~~~~~~~~~
沒有
還是沒有
後來 果然還是需要好心老闆出動
吳先生一手抓起會卡住東西的水管  好心老闆馬上用刷子把其他的髒東西刷過來
當時我真的覺得這個水電行老闆人實在超好太好了
我好想感激的想抱住它的大腿~~~~~~~~~~

在兩男賣力的演出之下
當然這齣水溝歷險記以喜劇收場
但  身爲吳先生的老婆的我
真的感慨萬千
因為  自從我跟吳先生在一起之後
不知看他發生過多少驚天動地的蠢事
十萬塊的相機失而復得
去澳門出差被遣送回國
車子沒油還上高速公路 
拍照忘記帶相機
拍照忘記帶底片
拍照忘記時間
拍照鞋子壞掉不能走
......
總之多的不勝枚舉啦

我感慨萬千的跟我老公說:"以後別人的攝影師老公可能出的是攝影作品集,但我老公出的可能是....笑話集"
這真是當妻子的我,最無奈的告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