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問:他們在做什麼?
大師兄答:這是兩個文明國家組成隊伍,為了一顆球爭來搶去。
老和尚問:這樣有什麼獎賞嗎?
大師兄答:為了一個杯子…


             ------------《高山上的世界盃》------------






最近,你也跟著瘋足球了嗎?你看了幾場?你為誰加油?還是你跟我一樣,不分顏色,不分國籍,我們就是愛看球。

身為一個非專業的球迷,菜桃桂非常應景的在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中,扮演插花球迷的角色,說是跟流行嗎?好像是,也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投入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吃驚。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所有的運動,只有足球轉播賽能讓我一場接一場的看下去,而且跟著大吼大叫,為了關心戰況,還會半夜爬起來偷偷看一下再溜回床上假裝沒起來過,怪哉!想不透啊想不透~~


2006年的世界盃在前天已經開踢,看到場上轟轟烈烈的戰況,讓人不禁回想起2002年的世界盃,那戰況如火如荼,直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巴西的3R+黃金左腳,死守球門的英國卡恩,毛頭小子歐文,日本的民族英雄中田英壽,全都緊緊抓住球迷們的心,當然更有來自韓國的幾聲黑哨和黃紅牌,絕對是2002年世界盃讓球迷忘不了的足球之恥。不過不管好或壞,這一切的一切,全都累積出足球之所以成為如此千變萬化、如此扣人心弦的一種運動,因此,即使你不是球場上賣力演出的球員,你的心也會跟著場上的球員一塊兒盡情馳騁。

在最熱情、最瘋狂的時候還,菜桃桂還曾短暫地迷戀過土耳其的前鋒球員Ilhan.Mansiz,現在想來,真為自己的青春不在同時感到害羞和嘆惋。不過看球賽本來就該這樣,全然投入是絕對必要的精神,如果可以,菜桃桂真想停下所有的採訪行程,希望不要錯過任何一場球賽,專心看一個月的足球。從前天看了德國對哥斯大黎加、波蘭對厄瓜多爾,昨天的英格蘭對巴拉圭、瑞典對千里達、阿根廷對象牙海岸,看得我直是血脈噴張,這股足球熱真是越燒越旺。不過也可以預見世足落幕的時候,菜桃桂應該會悵然所失好一陣子。


我或許沒有辦法分析足球為何讓全世界瘋狂,但我自己倒是樂在其中當一個激情吶喊的球迷。不過很多人說,足球員通常相貌、身材佼好,比其他項目的運動員都還要來得帥,所以吸引了許多女性球迷,這個假設或許有可能吧!不過對我來說,我看球賽時那種血脈噴張的感覺,應該跟男性看到伸展台上乳波浪臀的血脈噴張是不一樣的,同樣賞心悅目,不過伸展台上的乳波臀不會讓我腎上腺素飆高,但倘若球場上的英雄流淚,那只會叫我心碎。

----------------------------------------------------------------------------------------------
這篇文章寫在球賽剛開始時,而今天從綠島回來後,回頭看看文章,唉~我已經錯過好幾場球賽了,而且,為何韓國又贏了,呿!挖無尬意計衷甘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