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燙的小湯包出爐囉~~

 
  「菜桃桂,你要不要去吃正常湯包,只開到 12點耶…」,今天早上,一根草為了引誘菜桃桂不要再賴床,於是使出美食計,叫我跟他一起去吃正常湯包,昨天菜桃桂因為肚子太飽,讓一根草獨吞一份湯包,我一口也沒吃到,今天說什麼也要來吃上一吃,因此菜桃桂五分鐘之內梳洗完畢,匆匆忙忙往正常鮮肉小湯包出發。

這家店第一次引起我的注意,是在當時剛買房子的時候,因為常要到地政事務所辦理證件,所以常常經過位在地政事務所附近、光復國小斜對面的正常鮮肉小湯幫,當時就常常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那時菜桃桂心裡就想著:「我一定要來吃看看。」今天,我終於要來驗明正身一下,正常鮮肉小湯包到底正不正常。

  一到現場,菜桃桂不等一根草停好車,馬上跳下去看現場狀況如何,因為據昨日一根草轉述的狀況,來這裡買湯包不管內用外帶,全都要拿號碼牌等,非常不愛排隊的菜桃桂因此相當積極,馬上來搶號碼牌,還好等的時候有一桌空桌可以讓我們坐,雖然天氣襖熱,但不至於讓火爆女菜桃桂等得翻桌,因此也就耐心等候了。

  等小籠包上場沒事可做的時候,菜桃桂仔細看了一下店家工作的情形,現場大約有五個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可以互相支援彼此的工作,一下子包餡、一下子桿麵皮、一下子進去和麵,輪來輪去的,還真是全方位的工作人員呢!看了好一會兒,終於,菜桃桂的小籠包上場了,沒有用蒸籠一顆一顆分開裝,其實我有點懷疑這樣夾起來難道不會皮不會黏破嗎?可是,這是小吃,所以這些繁文縟節也就不要太在意了。

 第一口咬下,鮮甜的肉汁馬上充滿口中,而且外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薄,不錯,加分,裡面的青蔥也保持相當新鮮多汁,沒有蒸得過熟、過爛,出現怪味道,一種不清爽的感覺,所以再加分一次,證明了「正常小籠湯包」不但正常,而且味道還不錯,唯一讓我覺得不正常的,是為何吃小籠包沒有醋、沒有薑絲,只有辣椒醬,少了這兩樣東西,吃起小籠包還真有點小小的失落感呢!

 今天晚上,菜桃桂特別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很多宜蘭人非常推崇這家店,還說不輸給鼎泰豐呢!菜桃桂認為,和鼎泰豐比是太誇張了一點啦,不過,以一籠10顆50元的價格來講,確實會吸引客人上門,所以,下次菜桃桂還是會去吃囉!

後記:
平常,菜桃桂並不會這麼努力寫食記,但是,因為以愛吃聞名的盧大豬一直說他覺得宜蘭沒啥好吃的,讓目前正和宜蘭談戀愛的菜桃桂,非常不服氣,並且想努力爭取證明「誰說宜蘭沒好吃的」,希望有朝一日宜蘭的食物也能讓盧大豬滿意,並且,如果下次陳鴻再Call out給盧大豬的時候,盧大豬也能推薦一下「我們」宜蘭好吃的東西,讓「我們」宜蘭美食發揚光大,哈哈哈哈…



湯包的皮很薄喔!是店家現作現桿的


紅茶一杯10元,是那種古早味紅茶,不過我覺得不夠甜耶,傳統紅茶就是要夠甜才好喝啊,呵呵~~


店員正在桿麵,一次可以桿5片然後再撕開來包,我看得很認真吧 !!



空位置就等你來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