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桃桂,怎麼辦,要不要去問一下…」
「ㄟ…我們先拍一張再去問,這樣會很機車嗎?」
「我怕主人會追出來打我們耶…」
「嗯,很有可能…」

菜桃桂和楊小禎這兩隻縮頭烏龜,就這樣在私宅門口竊竊私語,又想拍、又怕被臭罵、又擔心被拒絕、又擔心會失禮,所有的想法都在心裡滾過一次之後,為了風獅爺總是一馬當先的楊小禎終於股起勇氣,走到門口正要拉開玻璃門的時候….楊小禎竟然縮了回來對著我說:「怎麼辦,他們在打麻將ㄟ!」

挖哩咧….小金門人的人生不會太悠閒了嗎?

深怕因為去敲門而讓主人被糊牌的我們,說有多猶豫就有多躊躇,但還好我們有跟風獅爺借了熊心獅子膽,最後還是推門進去問,果然,所有的牌友都轉過頭來看我們這兩個莫名其妙的傢伙,說要去拍後院裡的那尊風獅爺,女主人又問了好幾次我們到底要幹麻才叫我們去外面等,當時菜桃桂的心情真有如在等健檢報告出來一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果然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呼喚,門內正在打牌的慈禧太后終於下召喚我們進去,我和楊小禎既然拿了通關密令,趕忙進去尋找獅影(其實早就從後門看到祂在那兒了啦!),興高采烈又光明正大的按了好幾張,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不過正當我們向太后告辭的時候,太后竟然板起臉孔威嚴的下令,叫我們留下連絡地址和姓名,我真的不知道太后這麼想要我們的簽名照,不然早就多準備幾張帶在身上,各種pose的都有,而且還會很有服務熱誠的簽上林稚齡、蔡一林等之類的大名,以供影迷們收藏,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