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都會發出為數不少的紅包,其中死小孩的紅包尤其多,過去草媽因自認做生意的姑估、叔叔,賺的錢一定比他們多很多,因此早年相當樂於接受親戚們的餽贈,身為長子又是長孫的一根草,自然收了不少姑姑、叔叔們的大紅包;人世間的因果循環果然假不了,過去受人點滴,現在,一根草可得一分一毫都要還個徹底,因此即使是平輩的堂弟、堂妹,每次過年我們都還是要給個大紅包來回饋一下,因為種下的孽緣在先,想當然,每年我們包紅包的費用總是高得驚人,讓菜桃桂對於草媽的包紅包哲學更是不能茍同,早知現在包得唉唉叫,過去就不應該收紅包收得理所當然,期待別人的施捨或同情本來就很詭異,而且,該還的總是要還,別以為你閃得過啦!

看在姑姑叔叔對一根草都不錯的份上,菜桃桂就認了,每年乖乖的把紅包送出去,但沒想到草媽管得還真多,小草妹生小孩的第一年,我們包了兩千元給小朋友,後來第二個小孩出生時,我們想說資源平均一下,就兩個小孩各包了一千多(實際數字我忘了),結果草媽馬上去調查紅包數字,當天晚上就跑來跟一根草「ㄉㄠˊ」,說﹔「那是你自己的妹妹ㄟ,怎麼包這麼少…」,哇哩咧,一千多還算少喔,想想菜桃桂小時候都收一百二、兩百、六百的紅包,就已經可以高興得飛上天去了,沒想到菜桃桂長大後,竟然嫁入明明厚禮數又自稱很開明的草家,紅包若是低於一千,簡直沒有拿出來發的勇氣啊!

我也不懂,草媽為何老是想不通,現在拿的多,以後就要還得多,就像過去一根草收了所有親戚的紅包,現在還不是要一一還回去,讓我們夫妻倆每到過年想到要包的紅包錢,就讓人在午夜夢迴時痛心不已,我的G10、我的G10、我的G10啊~~~所以,現在草媽到處幫草妹的小孩要紅包,以後草妹的小孩,恐怕也難逃這種惡性循環滴!

菜桃桂以為,包紅包,是對長者的一種敬意,對晚輩,不過就是圖個開心而已,但如果紅包可能會變成將來的人生包袱,這紅包也未免太沉重了,阿桃我實在受不起啊~

抱怨到此告一段落,不過,每年回鄉過年看到小孩子的成長,的確都讓人很有感觸,雖然菜桃桂一直在假裝年輕,但是看到小孩子一年比一年大,的確讓人感覺
「我們真的一年比一年更老了呀!」,當年那個還在襁褓中的小Baby,如今已經變成…變成…變成一個連唐三藏都治不了的臭潑猴了,天殺的這些死小鬼,總是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忽然一腳從你的頭頂劈過去,或者在你心愛的外套上,黏上飯粒、菜渣,甚至還把菜桃桂的單眼相機當作小矮凳,一腳就踩上去,哇哩咧,看老娘不把你殺了才怪,殺………….

家中有兩個小惡霸已經很可怕,但天曉得整個草家最吵鬧的噪音來源,不是小草妹的兩個死小孩,噪音的源頭竟然來自…今年已經高齡36歲的小草妹。

如果大家對於老師的職業還有一點敬意的話,我想,只要大家有機會真正親眼看到小草妹對小孩的教育方式時,那種存著敬意的念頭想必頓時煙消雲散,因為菜桃桂真的是不敢相信,一個念師大,修教育課程修了四年的老師,教育小孩的方法竟然是…以暴制暴,當小孩打得不可開交時,出拳最用力的…是來自小草妹,當小孩吵得要掀翻屋頂時,那個真正把屋頂掀翻的聲音…也是來自小草妹的咆哮。

小草妹吵鬧的方式之恐怖,連菜桃桂躲到三樓房間時,都逃不了那魔音傳腦的鬼吼鬼叫﹔

「陳xx (草妹婿的名字),快幫你兒子把褲子拿來…」
「陳xx(女兒的名字),你再不把飯吃完,等一下我就扁你屁股…」
「陳xx(兒子的名字),你偷吃姊姊的糖果還不承認…」
「陳xx(女兒的名字),叫你不要吃龍眼乾你還吃,給我吐掉…」
「陳xx(兒子的名字),衣服是給你這樣踩的嗎?去給我拿起來…」
「陳xx(草妹婿的名字),小孩你也不管一下,我這樣管很累ㄟ…」
每一字、每一句,都以超高分貝的聲調從嘴巴裡吐出來,菜桃桂真心認為,小孩子吵歸吵,但其製造的噪音,絕對遠不及小草妹製造噪音的50%,整個家鬧轟轟、吵鬧不休能怪誰呢?百分之八十都是由這個大人,小草妹所引起的啊!別看她個子極小,但嗓門卻不成比例的大,連草媽有一天都受不了了,偷偷的對菜桃桂說﹔「好像火雞母在叫,吼~吵死人了啦…」

小草妹一家人的鬧劇實在很好看,菜逃桂每次都看得興味盎然,然後再把觀察心得報告給一根草聽,一根草每每聽過之後都認為,菜桃桂實在很愛醜化他們草家人,他們一家人哪有像我說的這麼無厘頭啊!菜桃桂知道口說無憑,因此只要一看到有「現行犯」,馬上偷偷用手肘碰一下一根草,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結果草氏一家人果然有配合,常常出現超誇張的劇情,像是小草妹前一刻還在海扁把巧克力藏在棉被裡的兒子,後一秒,草媽卻在草妹屁股後面發紅包給小孩,一整個讓小孩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劇情之錯亂、情緒之錯落,讓一根草想狡辯都找不到理由。

哈哈哈哈,菜桃桂我,最喜歡贏的感覺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