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照片的時候,菜桃桂看到這次我們的新隊員,也就是菜桃桂的表弟---菜表弟的照片,內心真是百感交集,讓我有些話還真是不先說出來,其他文章也寫不下去啦,哈哈…

首先,菜桃桂想要感謝菜表弟,感謝他願意和我一起去爬山,讓我這一路上真是有歡笑、有淚水,且讓菜桃桂很想臭罵(((((((死小孩,下次你還敢不聽我的嗎!))))))

氣…

「劉XX,你確定不要去買登山用品嗎?我覺得你最好準備一下啦…」
「劉XX,你要穿什麼鞋子上山?不要給我穿那種半報廢的布鞋上山喔…」
「劉XX,那個棉質的褲子不行啦,到時候流汗黏在皮膚上面會很冷ㄟ…」
「劉XX,我強烈建議你「最少」去買一件排汗衣,不然我怕到時候你會恨死我,說我都沒有警告你…」
「劉XX,禮拜一我去你家幫你看一下你的裝備好嗎?你不擔心,我很擔心ㄟ…」

這就是菜桃桂和菜表弟一系列,前往嘉明湖之前的對話。

菜桃桂的表弟,是從小就移民到加拿大的半個外國人,去年才回台工作,而菜桃桂基於向外國人宣揚國威的單純想法,動了歪念,想約從沒爬過台灣高山的表弟一起前往,且菜桃桂的表弟年輕力盛,在國外時可是玩美式橄欖球的壯漢,因此菜桃桂更私心的以為:「到時候我若真爬不動,表弟還可以幫我背東西,多好啊,嘿嘿~」可說是如意算盤打得很精啊,而表弟果然也很聽話,一口答應要和表姊去爬山,正當菜桃桂感覺如魚得水,萬事吉祥又亨通的時候才發現…媽喔,我找到一個鐵齒鬼和我上山了啦…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想,菜表弟的「爬山」定義,可能還停留在小時候大家一起去阿里山、溪頭「爬山」的那種情景,那種森林步道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偶爾跟爸媽喊腿很酸之後,然後一不小心就可以到達的「小步道」,疏不知「森林遊樂區」與「台灣百岳」這兩者之間,實在有著巨大無比的差異,一個只有海拔一千多,另一個卻要海拔三千公尺以上才是基本款,不但有高度適應上的問題,氣候的變化、物資的不足,都是需要登山者自己去克服,完全不是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服日子,如果你還想要買買當地名產茶葉、山葵或櫻花果,不但想都別想,菜桃桂還會冷不防的從你的頭上巴下去,叫你清醒一下,來尾鱒魚三吃卡實在啦,呿~

但任憑菜桃桂怎麼說服菜表弟,但卻一直換來表弟的冷潮熱諷:「ㄟㄟㄟ,我沒那麼弱好不好,你也太瞧不起我了吧…」、「不過就是爬個山,你是在緊張什麼啦!」、「清晨0℃很好啊,我在多倫多都零下三、四十度的…」bala bala,簡直是把表姐阿桃我聽得越來越火大。一直到出發前的倒數第二天,表弟因為要跟公司請假,跟總經理聊了起來,說他端午假日要去爬山這件事,疏不知就這麼巧合,原來總經理也是個愛登山的人,因此開始跟表弟大聊裝備的重要,這下可好,菜表弟「終於」在出發前一天打電話給「憂心忡忡的表姐」,說他願意多請個半天假,好和我去買裝備。

厚厚厚~你好樣的,表姊說的話還真是一文不值,總經理的話就那麼句句珍貴齁~當我這樣跟表弟抗議的時候,這死小孩還沒好氣的說:「那有什麼辦法,人家是總經理耶,啊你什麼都不是啊!!」哇咧這死小孩,小小年紀階級觀念就這麼深,那出社會越久,不就心地越來越險惡了嗎?但但但…但你說的沒錯啦,表姊我確實是社經地位很低啦,ㄎㄎ~

雖然之後,表弟的確和我一起去買登山裝備,但在他精準的預算拿捏之下,登山褲…免,登山鞋…免,保暖層…免,風衣…免;最後我們只花了一千四百多元,買了一件打六折的稍厚排汗衣,然後再去菜桃桂家附近的超市買一套機車雨衣和一雙黃色雨鞋,加上一組60元的鋼杯,這就是菜表弟的登山裝備,總金額只有「兩千元」整。

「兩千元」ㄟ、「兩千元」ㄟ,用這種陽春裝備上嘉明湖,簡直好勵志、超勵志、太勵志了啦,你看,誰說爬山買裝備要花大錢,菜表弟用兩千塊的裝備証明了…穿這種鬼東西上山,真的是找死啊><"

不是說爬山一定要買很貴重的裝備才能上山,只是前提是,一定要「夠用」,冷的時候夠保暖,熱的時候能脫掉,遇到又冷又熱的狀況,更要適時調節身體氣候,
才能讓體能保持在最佳狀態。而表弟想用這種「蠻幹精神」上山,讓他在山上的表現,從第一天的英勇神武,到第二天的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一直到第三天才轉變為迴光返照,安然下山。這一路上的轉折,菜桃桂看在眼裏實在是生氣、難過又無奈,而且,想必我的內心戲在這三天來演得是非常帶勁,眼角餘光應該時時閃現殺人的怒火,因為所有的狀況都被我預料到了;午夜清晨的寒意、日正當中的艷陽、說來就來的低溫冷風,一一考驗著裝備不足的表弟,雖然很幸運的,我們並沒有遇到下雨,但沒有下雨也已經夠慘了,深知表弟個性的菜桃桂,看到他悶不吭聲,強忍身體不適的樣子,讓我當時非常的後悔,感覺是我把一個人推入火坑啊@@"

因為在山上確實吃到苦頭,回程時菜表弟於是向阿桃道歉認錯,說他低估了高山的威力,也讓我和一根草替他擔心了。唉~不錯不錯,願意認錯就是好孩子,最重要的是,沒有社會地位的表姊,此時感覺完全勝出總經理了,有種黃袍加身、桂冠戴頂的Fu,相當的神氣,你看看、你看看,菜桃桂真是一個很愛計較、很愛面子的人啊,哈哈哈哈。

一不小心好像抱怨太多了,熊熊把嫂嫂日記變成溫馨真情到令人發抖的沈春華Life Show境界,自己都忍不住感覺驚悚了起來,恐怖哦~所以,嚴肅的表弟個人專訪就到此為止,總之,把表弟平安帶下山還給菜桃桂的阿姨,真是阿桃我這次上嘉明湖最大的收穫,實在是心願已了啊,阿門。

接下來,菜桃桂終於要進行各位翹首盼望的嘉明湖之旅了,Oh Yeah~

(台下雞蛋紛紛丟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