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原本要去吃鴻美炒泡麵,但一問之下,大家都沒有吃過山西拌麵,因此我們就騎了勒勒長的一段,去吃山西拌麵,一吃…嗯,我比較喜歡炒泡麵,不過山西拌麵的麥芽雞挺好吃的,大家如果有去可以試看看。

吃過午餐我們繼續上路,不過可能今天早上爬太武山有累到,中午吞下的碳水化合物又在擾亂我的精氣神,因此才跨上單車沒多久,我就感到一陣昏昏欲睡,但我想,可能阿西大哥有感應到我這傢伙不太可靠,吃飽飯不是想睡覺就是想睡覺,因此便通風報信給教官,叫他帶我們去找風獅爺,降子阿桃我一聽到「風獅爺」三個字,一定會振作起來的。

果然,經過陳教官的一陣帶路之下,我只記得來到一個小操場,左轉騎上一個討人厭的坡,然後左手邊停著兩個小孩在玩沙,再往上騎去右轉,就可以看到大榕樹了。到了大榕樹邊邊,教官停好腳踏車開始拿起手機撥打電話:「你說在哪裡?榕樹後面…沒有啊…有好幾棵榕樹ㄟ…哪一棵啊…」,就在此時,菜桃桂恍然驚醒,蛋勒!!這個地方我沒來過啊?這裡有風獅爺?我怎不知道啊?

熊熊地,我突然領悟到,教官帶我們來找的,可能是我和楊小禎都沒拍過的風獅爺耶!

果然,在繞著錯誤的榕樹好幾圈,我都快要按耐不住本性,想在榕樹下抬腿撒尿的時候,教官和太平大哥連聲大喊:「找到了、找到了。」聽到呼喊的我們連忙穿過一個前庭,來到大榕樹的後方,而可愛的埕下風獅爺果然就在這裡,咧著嘴,胸前掛著一個大鈴鐺,表情憨直地望著前方,張開大口呵呵的笑著,而我,看著看著,也跟著笑了…

關於埕下風獅爺的身世來歷,大家可以參考由格主大人「忘記了」的「金門部落」部落格,裡面有格主大人用心為金門所記錄的一切,因此菜桃桂也就不在此搬門弄斧了。而今晚,也很感謝格主大人在菜桃桂不停去留言煩他之後,抽空來見阿桃,因此本文末,將附上一張格主大人與阿桃的合照,希望…格主大人可以透漏小金門另一尊新出土風獅爺的地點,我還要再去找看看啦!

喔對了,今天還有一件事,就是阿桃我從未在秋冬天來到金門,因此我印象中的金門永遠是熱、熱、熱,高掛天空的艷陽、藍到破錶的天空,以及中午被曬到發抖的柏油路,而這次來,迥異於以往的炎熱印象,冬天的金門很冷,冷得淒涼,卻又帶點詩意,尤其是看到整片的木麻黃林之後,卻又偶爾露出抹烏桕的沉黃、香楓的豔紅,一路行來,卻也相當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