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騙選票了…」今天早上我才一起床,就聽到一根草坐在電腦面前「裝作」喃喃自語,其實阿桃心裡清楚,哼,他根本就是在講給我聽的,因為我沒有在初七也就是昨天,PO新文啦,嗚嗚嗚嗚~沒有寫部落格的壓力真大,原來「總編」就在我身旁啊啊啊啊!!

話說,今年年假的最後一天還沒過完,阿桃也還沒有準備好上部落格來哀號今年又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我的歹媳婦俱樂部隱藏版會員…阿斌嫂,就已經傳來陣亡在沙場上的不幸消息了。唉~『年難過,媳婦難做』,這是我每年過年最深刻的感覺,不過大家不用擔心、不用害怕,因為你們最最最最最雖小的精神領袖阿桃我,終於也從過年的十八層地獄,努力地爬回台北來了,永遠有阿桃墊底的感覺,媳婦們大家,應該心情都會好過些吧,哈哈~

是說今年過年的年假雖然很短,但其實折磨阿桃的時間還真是有夠久,因為大概從一個多月前,只要「過年回朴子」這幾個關鍵字一跑出來,我內心的跑馬燈就開始run草媽、草媽、年夜飯、年夜飯、包紅包、包紅包、拜年、拜年、social、social…這幾個恐怖的字眼,讓我得要非常用力的去轉移注意力,才能把自己從恐怖的想像輪迴裡逃開,這種心靈折磨一直等到林醫師的「歹媳婦」金句開示之後,才有了豁然開朗之感。此後,又剛好接到草姑姑打電給我,問我要不要回朴子的消息,算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那時我才真正下定決心,想說,遲早也是要面對的,今年!就回朴子吧!

我們在小年夜這天驅車南下,因為出發時已經接近大家的下班時間了,原本以為我們會遇上長假前的塞車潮,但沒想到從台北到朴子竟然一路順暢,或許是路況超乎我想像的好,因此我的心情也十分輕鬆,一度還鬆到在車上呼呼大睡,完全沒有一種「老娘要來復仇了」的心態。不過女人心、海底雞,前一秒我還在讚嘆年前的朴子街頭好熱鬧的時候,下一秒就在我踏入草家門口的時候,內心情緒翻滾之洶湧,簡直有如一鍋沸騰太久的麻辣鍋,要不是我手上正提著小吉古,否則我就他媽的立刻托起我的左輪手槍,往草家大門上轟成蜂窩才是…

不過,在敵軍尚未出現動靜之前,任何一方隨便出招恐怕都會露出大破綻,此時草媽和我還真有默契,我們雙雙按兵不動,草媽一改以往只要一根草回家,他立刻就衝到家門迎接的姿態,而是不動如山的坐在小客廳裡,和來訪的表哥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以我對草媽的了解,她整個耳朵應該都在注意我和一根草的動靜吧,只是,她也知道怕了吧,哇哈哈哈!

而我也沒有以往的好禮,會立刻去和草爸媽問好,只是提起我的行李,就往三樓的房間走去,然後弄好小吉古的飼料、水、廁所,整一整我的東西,又在床上坐了一下,想了一想,接著,我和一根草一起下樓,走到小客廳,然後,我開口了:「爸」。我喊。

是的,就結束了,沒有「媽」。

乾!我的報復好弱喔,但怎辦,這樣我就有點爽了,因為老人家最在乎的就是面子、是尊重啊,哇哈哈哈~

(好累喔,明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