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台中出差,因為採訪排在晚上,所以上午有時間我就先回娘家一趟。

每次回家,都覺得我家附近也發展得太快了,以前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的路,在學生時代的那幾年幾乎沒什麼改變,店就是那幾家、市場、銀行、郵局也都是一樣的商號,坐落在一樣的位置,我本來我家那一帶的發展就是那樣了,因為反正大里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地方,以後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熟料,921地震之後,原本被震垮的街道、商店,竟然在經過這一巨大災變之後,反而以地震前更遠不及的快速,重新發展了起來,新穎的店家取代了幾十年來不變的招牌,連鎖商店、飲料店、甚至速食店也都一一進駐,路也越開越多、社區越來越密集,害得我每次要回家時,都只能靠衛星導航來帶路。有一次跟盧大豬出差,他好心順路載我回家,問我我家路怎麼走的時候,我只能兩手一攤老實跟他說:「我不知道怎麼家…」從此以後,我的「路痴」之名不脛而走,盧大豬每每要跟我一起外拍,就會叫苦連天,然後認份的自己看papago跟著走,完全把我當作迎媽祖…放在車上看的,哈哈哈哈,也不錯啦!所謂女子無才便是德,以次類推,阿桃我整個就是德高望重啊,齁齁齁齁~

這天回家,菜爸不在,菜媽也不在,阿桃我就自己散步出門去覓食,順便感受一下這天的好天氣。是說以前住在台中的時候,從來都不覺得什麼台中天氣有什麼特別的,總覺得天氣不就是這樣嗎!有時候大太陽、有時候下點雨,但是到台北念書工作之後,才發現台中真是適合居住的好地方啊!因為台北的冬天,冷的時候經常是那種又溼又冷的煎熬,夏天熱的時候,整天又悶又黏空氣又糟,簡直整死人,所以說啊,人真是不經比較就不知道該珍惜呢!

因為想要感受一下老家附近的快速發展,所以中午我特別去了肯德基,想說這家肯德基很大,位子又多又寬,沙發區還正好可以晒太陽,因此我不疑有他的走了進去,然後點了最近在強打廣告的墨西哥莎莎霸王捲,接著一吃…我後悔了。我記得以前肯德基的墨西哥捲還ok啊!酸酸辣辣的,雞肉還算多汁,皮也不會難咬,但這個莎莎霸王捲怎麼炸粉這麼厚,還太硬,餅皮有點厚,加上它捲的方法,中間那一部份等於重疊了好幾層的餅皮,因此更難咬,然後多力多滋不知道是因為本身就不脆,還是因為被包在中間,被溼氣弄「潤」了,總之口感不優啦!我一邊雌牙咧嘴的吃著,一邊覺得這真是個不太成功的產品,雖然包裝的方法比較講究,但我還是喜歡以前的墨西哥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