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來了,秋天跟著霧,也來了...

9/20 天氣微涼 路線:冷水坑---七星公園---東峰---主峰---小油坑 

因為去司馬庫司,因為神木區沒去成,因為不甘願,因為腿癢,因為可樂放假,因此,我們去了七星山。

有時候我真搞不清楚我到底喜不喜歡爬山,因為不爬好像也一樣過日子,爬的時候嗎!有的時候很快樂,有的時候卻又累得很想坐下來耍賴不走,可是這次去司馬庫斯,我真的很懊悔為何不讓我去走神木區,我真的真的超想去的,可見如果我不夠喜歡爬山,至少喜歡「山」吧!唉,說來說去,哪個大好人願意帶我一起去司馬庫斯看看神木爺啊(呼喊)…..

雖然我總覺得要爬山,就應該要可樂、楊小禎和我三人一起去爬,可是,時間真的很難喬,不但一定要等可樂放假,楊小禎滿檔的外務也讓他一天到晚四處趴趴走,再加上號稱「雨神的女兒」雨女可樂的加持下,我們的爬山生涯應該可以用一句話言簡易賅地帶過…「萬事不備、雨水特多」。

每次上七星山,心情、感覺、景色都不同,也因為每次都會遇見不一樣的人、事、物,讓爬山這個看似單調的活動,有了更多的變化,而今天雖不是週末,但七星山上卻挺熱鬧的,上次讓楊小禎嚇得花枝亂顫的蜥蜴,這次都躲得不見蹤影了,倒是昆蟲類、甲蟲科的小蟲特別多,讓以前是唸昆蟲還害蟲科的可樂拍得很高興,難道是他鄉遇故知嗎?呵呵~~
 
我們這兩個傢伙,因為大路不識幾條,所以完全就是胡亂抓方向開始爬,也因此意外走了和以前完全反方向的路線,先是經過七星公園然後到達東峰,接著才是主峰,而一上主峰,我的媽媽咪呀!人也太多了一點吧,看來是某個公司舉辦公司旅遊,把主峰擠爆了,因此我和可樂很識相地坐在邊邊,吃著可樂帶來的青豆和鱈魚手燒,想說等大批人馬走了再來拍照,沒想到這某某公司還真有’’凍桃’’,大家都很認真的坐在位置上不肯動,後來,當xx公司終於趕著員工上路時,我們兩個也因為休息太久想要離開,不過因為不想忍受前方大隊人馬帶來的塞車之苦,加上想看不同的風景,於是我們決定從小油坑下去,當時兩人天真的認為,反正從小油坑走到冷水坑或夢幻湖停車場應該不遠,因此就這樣一路下殺到小油坑停車場,沿途硫磺味不斷,從硫磺嘴噴出的煙霧比過去都還濃厚,完全展現出小油坑特有的景緻。

到了停車場,因為搞不清楚路況所以前往解說站詢問路徑,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從小油坑到冷水坑坐小公車108最快,幾分鐘就到了,如果想走路,中間還要經過中湖,還要走箭竹林、車道,大概要40~60分鐘才會抵達,當時已經下午一點,該是吃午餐的時候,再加上太久沒爬山,體力嚴重下滑,聽到要走將近一小時的路程,真讓我有點腿軟,還好我們一走出解說站那可愛的小公車108非常貼心地馬上出現,於是我們搭公車到冷水坑,可樂換乘他今日勇猛上山的老馬黑神駒,我則坐到公車總站換260到文大和可樂集合,然後才去吃可樂懷念的牛肉拌麵,這時可樂偷偷向我懺悔:「跟你說喔!在等你的時候,我已經去吃了一個麥香魚…」,挖咧,可樂,你的肚量真不是蓋的,所以意思就是說,今天從早上到中午,你已經吃了一個御飯團,一些青豆以及鱈魚手燒,然後一個麥香魚、一杯可樂,接著馬上又吃一碗牛肉拌麵、一碗剉冰….,我回來後有速速跟楊小禎報告這件事,我們兩人真的都對你的肚量大大稱奇!!可樂,你要繼續吃喔,這樣你那臉小的老爸才會高興…


每次登山,都要從這裡開始...登山口


可樂一上路就一馬當先,勇啊!



芒花開了,去年芒花開的時候,我們都在做些什麼啊


每次都遠遠看它的七星公園涼亭,這次終於一窺真面目了


這張,不想說話


可樂來一張


菜桃桂來一張


半路殺出小柴犬,媽喔!!好可愛~~菜桃桂我有生之年一定要養一隻柴犬


可樂,你是怎麼拍的,這小菊花還真清晰動人,你可能是財前的傳人喔,有外科醫師的眼光,特別是痔瘡外科:P


這些標高永遠拍不膩ㄟ...略略略(吐舌狀),阿我就台灣人啊!台灣人最愛拍招牌,告示之類的了


東峰到囉


自在...


主峰上,彆扭地來一張


為何彆扭?!因為上面人超多的啦!一根草說,這張圖看起來像是集中營屠殺場ㄟ@@"


油亮亮小蟲1號


油亮亮小蟲2號....話說可樂許一直對楊小禎和菜桃桂在主峰上看山友大咬自己吞口水的畫面很有印象,因此他決心要來山上吃個粗飽,零食帶得很齊全,連小螞蟻都分得到一杯羹呢!!呵呵


可樂真的對小蟲情有獨鍾


下山我們從小油坑下,認真拍照的可樂再來一張


下山後我們去吃可樂懷念的牛肉拌麵,接著吃紅豆牛奶冰,老實說,不怎麼好吃ㄟ,人家要吃龍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