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好,我又來重遊水圳了


9/27 天氣:超好 成員:菜+可+禎 

各位看倌,您,看菜桃桂爬古圳看膩了嗎?很好,如果你也膩了,今天要給你再看一次,哇哈哈哈~~

前前後後,菜桃桂已經數不清已去爬過幾次水圳啦!不過這此肯定是終結版,因為,菜桃桂可是第一次這麼紮紮實實地從頭爬到尾呢,這之中,我們找登山口、繞路,又遭逢餓肚子,幸好這條古圳還蠻給面子的,送給我們很多清風、很多綠樹、很多花草、很多的蝴蝶,還有一隻可愛的伴遊小狗。

當了這麼些年的平等里居民,我衷心感謝建造這條水圳的人,它讓我們有最甘甜的水喝,每次當有舌頭厲害的人到家裡,都會敏銳的感覺到我家的白開水特別好喝,我衷心感謝建造這條水圳的人,因為他們得從溪谷打石,一層層堆砌水道,一塊塊舖好石頭,讓我們有完整美好的水圳,我衷心感謝建造這條水圳的人,他們得一個卡榫、一個卡榫做好調整水流的小水閘,讓我們有豐富的農作,有甜美的山產野菜,我也感謝很多來此的遊客,盡量不污染我們的水源,讓我們擁有最驕傲的平等古圳,希望搬離開這裡以後,古圳還是能這麼漂亮、這麼美麗,讓我以後能帶著我的孩子告訴他,爸爸跟媽媽喝了很多年這裡的水,這裡的水,是全世界最甘美的水。



走~出發囉


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一串長長的上坡喲


上來沒多久就會遇到田尾仔橋


秋竹便當ㄟ,原來上次我自己就是走到這裡喔,都快接近出口了竟然放棄,好可惜


走,走,走


弱肉強食的世界


哈,可愛的大頭狗出現囉


可愛,可愛,真可愛,連著兩次爬山都遇到可愛的狗狗,一定是老天爺叫我要養狗,我愛小狗啊!給我養....(呼喊)


遇到昆蟲就是可樂的強項囉,你看,手卡位卡的多好,嘻嘻...


走錯路的我們,只好在尚未到達目的地之前就在溪邊喀起楊小禎的瘦身番茄,好餓啊>"<


中途遇到好心登山客指引我們目的就要到啦,你看,涼亭就在不遠處了


抵達水圳入口囉!其實這裡好像命名坪頂古圳,但是我還是習慣叫她平等古圳ㄟ


這涼亭我來了好幾回呢!


樸仔腳ㄟ,樸仔腳是朴子的舊稱,原來是草媽的鄉親來爬山,給它拍一張囉


早就該走到的桃仔腳橋,終於走到囉


菜桃桂的桃腳在桃仔腳橋前面留影一張


這就是大頭狗的家,你看,可見我們走了多大一圈,腿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