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鬧的拍立得呀!20年之後,30年之後,若再次看到這張照片,不知道有什麼感覺呢...


今天照例在家裡翻箱倒櫃,準備把工作室清個乾淨,一邊裝箱、一邊打掃的同時,學姊的卡片、同學的和解信、畢業展的獎盃、看展覽的票根、旅行的車票….,這些被我遺忘很久的東西,通通都跑了出來,還好我夠鎮定,不然這一回憶,可不知要回憶到何年何月何日了。突然,透過書架,我看到一張拍立得的反面,緊貼著牆壁,這張拍立得很小,規格和一根草拍4x5相片拉的拍立得尺寸不大一樣,我用帶著粗麻手套的右手很笨拙的把相片拉出,啊….原來是這一張啊!

「2003.12.5+1」,上面的日期是這樣寫的,邊邊是很多迪士尼巨星的大頭花邊,我會心一笑:「很小佩的風格呢!」。

以前幫H雜誌寫稿時,小佩是我最喜歡合作的編輯,個性乾脆、不囉唆,非常有大姊頭的風範,而她和一根草交情也很好,每次大家一起去聚餐,我最喜歡聽小佩、施茹和一根草抬槓,這三個人抬起槓真是誰也不讓誰,絕無冷場,毒舌派的掌門人真的是由他們三人留輪當班的,那段閒扯淡的日子,還真是令人懷念呢!

當年一根草和菜桃桂結婚時,由於兩個人完全置身事外,讓長輩們愛怎麼搞就怎麼搞,也沒有在台北補辦,因此許多好友都沒吃到我們的喜酒,而也沒喝到喜酒的小佩,事後特別約我們一起去紐約紐約(還新光三越?)一樓的一家時尚茶店,喝茶慶祝,熱愛3C產品的小佩,當然要用他新買的卡通拍立得幫大家拍幾張照,回家之後,我隨手把照片放在桌前立著,可能因為不小心,這張照片也跟著菜桃桂不牢靠的記憶,掉入了桌邊的細縫,被主人遺忘。

今天,當我撿起了這張照片,我好像突然回到了那個時候,那天,那個下午,那個時候,那個朋友,那些感覺,點點滴滴的,我彷彿回憶起了些什麼,溫溫的回憶,暖暖的回憶,在這個下著雨的10℃低溫天候裡,感受到了不可思議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