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到晚上十一點,但夜貓子楊小禎竟然已經躺平在床上,呼呼大睡了,這真不是她的風格,想想之前幾天,先陣亡的都是菜桃桂,楊小禎為了她的百萬網友,拼死拼活也要趕出一篇文來以饗大眾,但現在她竟然夢周公去了,你就知道今天我們兩人有多累,累到倒在7-11補眠補了兩次,還好7-11財力雄厚,並沒有被我們倆人睡垮,不然將來大家要是依樣畫葫蘆,每個人都去7-11吹冷氣、睡午覺那還得了,恐怕統一總公司是不會放過始作俑者菜桃桂和楊小禎的。

有了楊二姐的贊助,昨晚菜桃桂和楊小禎雖然下榻在高雄地區非常高級的Motel「華納不只是Motel」,但因為設備太豪華,空間也太大了,光是走過來、走過去就要浪費很多時間(最好是有這麼大啦),而且房間內還有KTV可唱、SPA水柱和按摩浴缸可用,因為玩這些設備用去太多時間,所以昨晚我和楊小禎倆人整理部落格都忙到半夜三點多,這下可好,因為汽車旅館規定住滿十二個鐘頭就要退房,因此晚上八點就入住的我們,只得提早到六點多就醒來,整理那非常繁複的行李,並且吃完room service的早餐,八點不到我們就退房,開始一天的行程。

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菜桃桂一上路就感覺今日特別精神不濟,不用多久,我那天生就已經非常泡的眼皮就變得益發沉重,感覺好像菜桃桂把馬鞍袋架錯架在眼皮上一樣,又鬆垮又下垂,眼見機不可失,周公這老人家更加不害臊,一直誘惑我這個年輕美眉跟他約會去,菜桃桂雖然很需要有錢的乾爹,但覺得還是應該要好康道相報,趁著紅燈趕緊跟到楊小禎車旁,摘下墨鏡,秀出我那只剩一厘米就要完全關閉的眼皮給楊小禎看,沒想到楊小禎竟跟我說:「菜桃桂,我好想睡覺喔…」,哇咧~我就知道周公這個傢伙,一看就不是個老實人,想要來個左擁右抱哩,算了,菜桃桂不是那種愛計較的個性,就讓我們大家一起躺下吧、沉睡吧Zzzz…

我也不知道我們在7-11睡了多久,總之當菜桃桂轉醒時,楊小禎說我們大概睡了半個鐘頭,因為不好意思都沒消費,菜桃桂趕緊去買了一瓶多多(其實也才十塊錢),和楊小禎整裝之後又重新出發。

原本菜桃桂以為經過這一睡,應該可以撐到恆春了吧,但沒想到,我真的高估自己了,上路沒多久,周公又來約我,媽喔,這個黏踢踢的周公,怎麼趕也趕不走,之中還有一次路上紅燈,菜桃桂因為太想睡了,差點迎面撞上停在前面的楊小禎,因此,雖然我們都很擔心太晚抵達車城,會吃不到那生意超好的黃家綠豆蒜,但此時此刻,菜桃桂和楊小禎真的都已經精神不濟,看到路邊就想躺下來,有一度,菜桃桂還把荒廢的西瓜販賣亭看成一隻斑馬,實在是太超過了,因此雖然冒險但也真的沒辦法,我們又找了方便的好鄰居7-11補眠去,不過這次因為沒有室內座位,我們只得睡在戶外的座位大陽傘下,平常怕熱怕得要死的菜桃桂,這次竟然可以忍受一邊睡覺一邊流汗,你就知道我有多累了。

這次又睡了半個小時,菜桃桂雖然覺得精神有比較好了,但是為了預防勝於治療,菜桃桂決定下猛藥,即使只要碰到咖啡因我就會心悸,但我還是去買了一杯咖啡灌下肚,也不知道是咖啡發揮效用還是那一覺真的有用,從此往恆春的路上,菜桃桂不但不再打瞌睡,且一心懸繫那碗黃澄澄的綠豆蒜,雖然恆春的落山風真的有夠猛,但菜桃桂為了綠豆蒜,時速竟然一度飆至30公里,讓楊小禎在後頭連連喊叫:「菜桃桂為了綠豆蒜,真的拼了。」哈,沒辦法,沒有綠豆蒜,我真的覺得不像有來過墾丁咩~

最討厭的結局總出現在最意外的時刻,當我和楊小禎一邊擔憂,一邊又興沖沖的來到黃家綠豆蒜………媽喔~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對我,我的綠豆蒜在哪裡,把我的綠豆蒜還給我啦…,對,你沒想錯,黃家綠豆蒜,賣光了,我,連一滴綠豆米都分不到,這一天晴天霹靂,要不是平常菜桃桂有在吃「固樂沙敏」和「阿鈣」,因此擁有健康的膝蓋,否則早就兩腿一軟跪了下去。

厚,葉啟田說的沒錯,人生像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但是,我看今天恆春的海浪明明就普普通通,但為何老天要賞我這種天打雷劈,我不一、我不二、我不三啦,人家要吃綠豆蒜啦,菜桃桂大老遠從台北騎卡打掐來到車城,怎麼可以不賞我一碗來,讓我熊熊想起蛙哥,人家蛙哥連棺材都弄得到了,喔不是,是棺材板啦,所以這種「綠豆」芝麻般的小事,應該更不成問題啦!

唉,蛙哥,菜桃桂誠心誠意希望,中華民國天天都是教師節,這樣我們就可以壓著你跟我們一起環島到花東,免得菜桃桂和楊小禎又要吃不到東西了啦>_<

今天從高雄到恆春總共走了一百一十多公里,又破了菜桃桂和楊小禎之前竹北-大甲創下的108公里成績,不過今天最讓菜桃桂和楊小禎難忘的,是我們遇到的四個好人。

好人一號是佳冬客家粄條的老闆娘,他不但幫我們看車,還一直鼓勵我們,叫我們路上小心,就像媽媽一樣親切又關心;好人二號則是附近的清心冰果是老闆娘,不但請我們喝了好喝的冬瓜茶,最後竟然拿出不可思議的小禮物---五金修理工具來送我們,真的超妙的,不知道她打哪兒去生這個東西出來,而且還貼心的告訴我們,這個拿來修腳踏車很方便,怎麼佳冬鄉親人都這麼好,實在超感動的呢!

而好人三號,是幫我修理馬鞍袋的計程車司機。菜桃桂在前往恆春的路上由於落山風太強,因此車子拐進沙地裡一下,結果馬鞍袋卡到輪胎裡去,而這個超級熱心的計程車司機,不但特別倒車回來幫菜桃桂查看,還用伸縮繩幫我改造貨架,後來還順便幫楊小禎檢察,並說要留兩條繩子給我們,以備不時之需,最後又目送我們離開,以確認問題是否解決問題了。該麼說呢,當他打開後車廂時,我看到他車廂內滿滿都是行李時,我真的超級感動的,因為司機先生即使有工作在身,卻還願意暫時擱下自己的工作,承擔可能會冒犯乘客情緒的危險,而先來幫助一個不相干的人的忙,這種心意,真的是千金不換。

今天碰到的最後一個好人,是我們在最失望的時刻出現的…林媽媽綠豆蒜的林杯杯。當我和楊小禎懷著沮喪、氣憤、無奈的心情,來吃這家可樂許覺得比較好吃,當時也還沒收攤的林媽媽綠豆蒜時,林杯杯不但賣給我們最後四杯的其中兩杯綠豆蒜,站在門口等著關店的他,還順便幫我們檢查起了腳踏車,林杯杯跟菜桃桂說:「你的鍊條上油不夠,這樣不好騎喔…」,菜桃桂還來不及說話,林杯杯就馬上跑到對面好像是理髮廳的地方,借來一罐針車油,開始幫菜桃桂和楊小禎的愛車,這邊滴幾滴、那邊點一點,才讓我們離開。

吃綠豆蒜送單車保養,吃四果冰送五金工具,你說,南部人熱不熱情,你說,台灣人可不可愛,真的可愛極了啦!因此,菜桃桂雖然飲恨沒有吃到黃家綠豆蒜,但是,我整顆心都開心的不得了,一直到現在,都還笑著寫下這篇文章,等不及和大家分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