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蝦米!等一下就要去合掌村了…」。
沒錯,問這句話的人就是菜桃桂,我覺得我真是玩得頭昏眼花了,雖然合掌村是我夢想很久的地方,但因為這陣子玩得太兇,導致我行程表都還沒熟讀,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第二天,而且連今天要去合掌村都莫宰羊,等到導遊上車報告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對齁,今天要去合掌村!

話說這個合掌村,當初楊小禎就不停遊說我和可樂許一起同遊,雖然每次不是這個不行,就是那個不方便,但也因此菜桃桂看了許多關於合掌村的報導,也讓我更想去這個可愛的小村子一遊,所以,當草媽約我一起來日本時,看在合掌村的份上,我才狠下心來答應的,雖然,這個時候並沒有我最想最想看到的,被厚厚白雪覆蓋的合掌屋,但是,如果有楓葉陪襯的合掌村,應該也是不錯的吧,當時的菜桃桂心裡就是這樣想的。

誰知天算不如人算,這個時節正是賞紅葉的季節,因此不但大批的遊客湧入日本,連日本人都把握這個時間紛紛出遊,所以不但飯店特別難訂,高速公路上也經常會遇到塞車,而這天我們從大正池轉往白川鄉合掌村的路上,就不幸小小的遇到了一段塞車,由於日本緯度高,秋冬季節時天會晚得特別快,因此當我們抵達合掌村雖然只是下午四點多,但很明顯地,天色已經逐漸黯了下來,加上這幾天氣候不穩,因此光線極差,沒想到我夢想已久的合掌村,只能在這樣黯淡的光線下走馬看花,真是令我唏噓,不過,合掌屋果然還是和我想像中的一樣可愛,厚厚的屋頂,又尖又高,深褐色的木頭牆壁,看起來既舒服又穩重,搭蓋合掌屋雖然不需用到任何一根釘子、一個石塊,但是這樣的房子經過完整的修繕和保養,卻每一戶都有著上百歲的屋齡,而且合掌屋看來雖嬌小可愛,但其實內部還分為三~五層高,最上面的那一層閣樓,過去據說都是用來養蠶的,導遊越是說明,就越是讓我想去合掌屋裡參觀參觀,不過可惜,大部分的合掌屋都是拒絕遊客入內參觀的,而開放參觀的則要收費,但即使菜桃桂願意付錢進去參觀,時間也不允許,導遊可在後頭聲聲催促了,唉~跟團就是這點不好,不夠自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