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桃桂、菜桃桂….」人還沒進門,我就聽到一根草在外面大聲呼喊著,根據以往的經驗,菜桃桂直覺應該絕對沒什麼好事,不是相機丟了,就是鏡頭壞了,要不然就是腳架放在路邊忘了拿,要不然就是車壞在半路、要不就是CF卡壞掉了,剛剛拍的東西全部不見…,因為這些光怪陸離的怪事,確實都曾經發生在一根草身上過,因此,從一根草在門口給我大聲疾呼到全盤托出實情,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時間,但是菜桃桂的內心戲可是翻了好幾輪,不知道這次一根草又要搞砸什麼事情了,我的媽喔,千萬不要太大條啊~

「菜桃桂,我下禮拜要去拍王建民的家ㄟ,是王建民的家喔…」,啥啥啥?蝦密!我沒有聽錯嗎?我真的沒有聽錯嗎,真的是那個才剛剛回國的王建民嗎?真的是那個在洋基投球的王建民嗎?真的是那個台灣之光王建民嗎?啊啊啊啊啊啊!不公平啊,人家也要跟去啦 > <

對,菜桃桂再三跟一根草確定,此「王建民」真的不是彼「王建民」嗎?從一根草興奮的眼光和語氣裡,菜桃桂很肯定,是的,沒錯,一根草---要去拍---王建民---的家了啦!!!

雖然菜桃桂一直吵鬧不休說死也要跟去,但一根草此時竟然端出臭屁的攝影師架子,說這樣絕對不行,有損他專業的形象,狠狠的拒絕我之後,接著開始問菜桃桂他該不該去買一件40號的球衣去給王建民簽名,你看你看你看啦!天底下竟然有這種人,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隔天還真的興衝衝的穿著菜二姊送他的洋基球衣上街慶祝,厚!看起來真的好討人厭喔,為什麼這種肥缺都不落到我身上,人家我也可以幫台灣之光王建民,寫一篇文情並茂的採訪文啊!為什麼為什麼啦,人生真的好不公平喔 > <

之後,我們每天都在期待這個禮拜三的到來,內心都在為了一根草可以踏上「王建民的家」而歡欣鼓舞,但就當菜桃桂今天從台中回台北,一根草來接我時,我竟然聽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因為,一根草用著像是出軌要來認錯般的沉重心情跟我說﹔「菜桃桂,昨天我去拍的「王建民的家」,是烏龍一場…」

話說,上個禮拜當設計師通知一根草要去台南拍照時,不知道為何竟然告訴一根草﹔「我們這次要拍的地點,就是在王建民的家啦…」根據我們事後推敲,這句話可能就是一個錯誤的開端吧!

通常,設計師通知攝影師去拍照時,會直接說建案的名字,例如「明天要拍的案子在帝寶」、或者「明天要拍的地方在寶徠花園」之類的,而不知道是否王建民買新居的地點,在南台灣根本就是公開的消息,名氣甚至大過此建案的名稱,因此,設計師就很自然的說出「王建民的家」這幾個字,以為一根草這樣就可以了解,才會造成這烏龍的第一步,況且,等一根草搭高鐵到了台南,和設計師一起坐計程車過去時,設計師也是跟計程車司機說:「我們要去王建民的家」,就這麼好死不死,這個通關指令司機還真的知道,馬上開車前往,就因為如此,更讓一根草從頭誤會到尾,不但差點笑死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一根草今天也差點冒犯了別人,實在有夠糗的,哈哈哈。

根據一根草的指證歷歷,說這一切的一切,真的就像是金光黨設計好的圈套,讓他一步步走入出糗的深淵,因為除了計程車司機的配合之外,當他要進去大樓時因為身上背著很多攝影器材,警衛還一再打電話到上面確認,一根草說那時他的感覺就是:「果然是國際巨星的規模待遇,應該是怕狗仔隊進來吧!」也因此更確信,他今天就是要來拍王建民的家啦!

一到了拍攝地點,一位「女管家」就走了出來,開始和大家閒話家常,說為了今天要拍照,他這幾天都在這裡打掃整理呢!一根草心想﹔「也是應該的啦,王建民可是台灣之光ㄟ,請個管家來打理家庭瑣事,也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一根草就開始努力地工作了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因為是「王建民的家」讓一根草格外賣力地工作,總之,他一心期待可以親眼見到王建民一面,但無奈天不從人願(廢話!是要去哪裡生一個王建民給他看啊!)王建民始終沒有出現,此時「女管家」又說話了﹔「為了今天要拍照,我還特別去買花來插,你們看,好不好看…」,此時,一根草又在心裡OS:「王建民請的這個管家還不錯,很盡責,還會插花哩…」,然後,一根草當然還是繼續賣力地工作,但是,一個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一根草終於實在因為太好奇了,還是開口問了設計公司的人…

一根草﹔「請問,王建民是住在這裡吧?」
設計公司的人:「王建民?王建民住二樓啊!」
一根草:「嗄?啊那,這裡是誰在住的?」
設計公司的人:「這裡!這裡是劉小姐住的啊!」

鏘鏘鏘鏘!!!你說,菜桃桂還能夠忍住不笑出來嗎?哈哈哈哈,這個笨蛋,人家王建民是住在這棟大樓的二樓啦!是誰跟你說王建民住在你要拍的這間房子裡的,而且你還差點把人家女主人當作女僕人,哇哩咧,劉小姐要是知道這些內幕,不氣死才怪哩,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