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十一點半,菜桃桂剛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原本打算等等要去床上看書,然後睡覺時,卻突然看到家裡的桌上,躺著兩碗台中清水的阿財米糕,以及兩盒糖蕃薯!!一根草也突然不見了,哇!我以為聖誕老人這件事,只有在故事裡才會發生,但看來我真的誤會大了,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存在,不但送我宵夜吃,還順便把會搶我食物的一根草帶走,真是太美妙了…

才正在高興,一根草就回來了,原來,他出門送現代版的聖誕老人回家。

這位現代版的聖誕老人,好像不是駕著麋鹿雪橇,聽說是開著一部T開頭的四門房車,今天早上才去台中出差,晚上就風塵僕僕的回到台北,一點都不順路的「順便」去清水買阿財米糕和家人分享,一根草不知道哪來了這份榮幸,竟然也分到一杯羹,一根草多吃點是沒關係啦!反正他變胖大家也看不出來,但是菜桃桂就慘了,我第一個變胖的地方,可就是臉耶,人生真的很不公平啊…

之所以在這裡哀嚎,其實是因為…菜桃桂只猶豫了五秒鐘,就馬上吞了一碗米糕,以及三條蜜蕃薯,你就知道我罪惡感有多大了,唉喲,有什麼辦法呢,美食當前,你叫菜桃桂是吃、還是不吃呢?雖然我明明想要變瘦一點,但如果不吃飽一點,怎麼會有體力抵抗美食咧,哈哈哈哈…

這位洪大哥,你再對一根草這麼好,套句台語俗諺﹔「豬不肥,卻肥去狗」,一根草還是依然瘦巴巴,但這份菜桃桂這份「桂」(國語﹔粿)已經越做越大份,都要超出粿模了啊!

總之,謝謝洪大哥的好心,我會變得越來越胖給你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