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親愛的讀者大家好,菜桃桂的環島日記又回來了(台下的拖鞋紛紛丟上來K人)。

別這樣,我知道這是炒冷飯,但菜桃桂突然發現,如果我不把環島日記寫完,一根草和楊小禎是不會放過我的,楊小禎還比較節制,只是偶爾飄出如鬼魅般的MSN:「菜桃桂,你的環島還沒寫完…」,一根草是最過分的,幾乎三天兩頭就吵鬧一次,好像菜桃桂不把它寫完,簡直就是浪費了他資助我的旅費,拿人手短,阿桃我實在快要「凍抹條」了,因此只好回鍋再來寫環島,大家請原諒阿桃偶吧…

***************************************************************



離開了莨凱的喜宴,我和楊小禎其實非常希望可樂許能和我們一起到處去玩,因為自從可樂找到新工作搬回高雄老家之後,過去我們三個人到處吃吃喝喝趴趴走的足跡,早就被無情無情的時間給淹沒了,但兩人騎車、一人開車,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行車速度,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約才好,不過可樂果然是個大好人,沒有嫌棄我們兩隻龜速腳踏車,還說她到了現場再等我們就好,就這樣,可樂開車,我和楊小禎兩個人騎腳踏車,盡可能的加快速度,希望不要讓可樂等太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這幾天的磨練,我和楊小禎的腿力已經大有長進,因為當我們到了八角樓時,可樂竟然說,她也才剛到沒多久,我們也飛太快了點吧,哈哈~

不蠻您說,對於鹽水,我的印象應該跟一般人一樣,只知道鹽水蜂炮和鹽水意麵這兩種,要不是上網查閱了八角樓的資料,我真的對它一點了解也沒有,不過一到現場,我卻馬上被旁邊的銀峰冰菓室,以及旁邊的旁邊的意麵吸引,說來真的很好玩,有些店你不需要知道它有多有名,但你一看就覺得這會是一家好吃的店,除了客人大排長龍是一項指標之外,這種感覺可能來自店內的擺設、招牌書寫的方式、產品的種類,或者製作的器具…等等,而這家「銀鋒冰果室」就是這樣具有「看了就覺得好吃」的特質,而三朵花果然不愧是好朋友,菜桃桂才正在想,等一下要去吃看看,沒想到可樂和楊小禎也似乎一眼就看到這家「銀鋒冰果室」,大家搶著說要去吃要去吃,因此和八角樓合照留念後,不顧其實還很飽肚子,我們還是堅持一人一碗,楊小禎也很伶俐地跑去搶可以一邊吃冰、一邊看八角樓的窗口位置坐下,招牌的紅豆牛奶冰果然很好吃,另外還有月見紅豆牛奶冰,但菜桃桂不愛生雞蛋的味道,只好放棄,不過這裡的木瓜牛奶應該也很讚,光看到店內放著一大堆的木瓜,就知道這裡木瓜牛奶銷路好,一定也很好喝的啦,可惜沒肚子囉!

吃完冰,可樂建議我們去「台灣詩路」,一開始菜桃桂還霧煞煞,想說「台灣絲路」是什麼,該不會是很可怕的風景區,像民俗文化村那種,但後來才想起來,以前楊小禎有跟我提過這個地方,其實我也看過資料啦,但沒去過就是,因此我們三人馬上又分「車」揚鑣,往「台灣詩路」前去,抵達的時間雖然有點晚了,但是台灣詩路環境整理得挺不錯的,加上沒有什麼遊客,感覺格外悠閒,但想到離開這裡,可樂就要和我們說再見了,心情其實還是有點失落,讓我很懷念以前去玉山的日子,三個人在山上笑話百出的樣子,真是又拙又好笑,而翻翻以前寫的部落格文才發現,登上玉山竟然是2005年的事了,日子真是過得飛快呀!而且….我的玉山登頂證書還沒申請,菜桃桂果真是個拖拉大王,百年來都沒變過耶,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