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我們來到草姑丈朴子崁後的家,在菜園子裡摘著龍眼,剪下火龍果,一邊討論白葉蕃薯葉比綠葉的更好吃,一邊說著原來台灣人最討厭的蔬菜是秋葵,揮汗說笑的同時,頭上的玉蘭花也傳來陣陣香氣,草姑姑特別伸手摘了幾朵給我,說要讓我放在車裡,聞起來香香的,心情就會很好。

接近傍晚時,外頭變得不那麼炎熱,為了按奈小草妹那兩隻頑皮的小鬼,我們在前院裡玩起了老鷹抓小雞,我是母雞,兩個小孩輪著當老鷹,一下子你追我,一下子我追妳,兩個小鬼時而賴皮,時而生氣,但草姑姑和草姑丈卻是看得笑彎了腰。玩累了之後,我們大大小小一行人,以及姑姑、姑丈那兩隻可愛的小狗,就漫步在橘紅色的夕陽裡,朝著下沉的紅色火球走去。

微涼的晚風漸漸吹起,綠色的稻浪一波接著一波,游魚從水塭中躍然翻身,小孩們因為瞧見這一幕而開心驚呼著。

多麼寧靜的午后,多麼完美的夕陽啊!當時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是滿滿的滿足,平凡卻幸福著,但卻也沒人想到,今天這完美的夕陽,原來是在宣告著一種結束。

隔日,8月3日,清晨4:56,草阿嬤,在她走了96年的人生舞台上,謝幕了…




資料引用http://mymedia.yam.com/m/1650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