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前陣子天有異象,連著好幾天白天都在刮熱風,熱得菜桃桂顧不了想拯救企鵝和北極熊的心,只好一人在家也乖乖開冷氣消暑,免得等到一根草拍完照回家時,只能幫我和一年四季都穿皮草的小吉古收屍了。

然而,就當菜桃桂和小吉古在家裡吹冷氣,涼爽得快要跳起舞來的同時,我們都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外面的盆栽簡直都熱得快燒焦了,果不其然,在菜桃桂自私自利吹冷氣的同時,經過兩天熱風洗禮的一盆澳洲茶樹,掛了!!

媽喔~媽喔~代誌大條了,因為這棵茶樹,可是草爸精心栽培,養到超過50公分才敢換手給黑手指阿桃我來栽種的愛心茶樹,結果…還是被我養死了> <

這下可好了,菜桃桂簡直就是剉勒但,想到草爸要是來台北作客,總有一天會發現好媳婦阿桃我,竟然又把他的愛心養死了,內心不知會有多唏噓,因此一根草和菜桃桂還試著幫茶樹進行CPR了好幾次,又是努力的澆水,又是換土換環境,還特別拿到房子內,陪我們一起吹冷氣,希望這棵來自澳洲,體質「冷底」的茶樹,可以在清涼的環境中甦醒過來,終於免了阿桃我草菅樹命的罪名。但無奈,樹死不能復生,茶樹非但沒有奇蹟式的生還,並且連主幹都整個癟掉,乾巴巴的模樣,讓菜桃桂和一根草只好宣判它不治身亡了。

話說,做了壞事,瞞的了一時,瞞不了一世,為了怕有東窗事發的一天,上次回朴子的時候,菜桃桂趕緊向草爸自首,說他的愛心茶樹已經向這個世界Say Goodbye了,希望他老人家一定要節哀順變。

這一聽,草爸果然大驚失色,怎麼,怎麼他精心栽培的茶樹,就這樣死於非命了,雖然菜桃桂極力撇清關係,說一定是因為茶樹是澳洲植物,所以受不了台灣夏天的炎熱,才咬舌自盡的,但這番說詞顯然不被草爸所接受,因為…人家嘉義明明就比台北更熱,怎麼茶樹在嘉義就欣欣向榮的長到身高50公分,來到台北就掛點,所以菜桃桂根本就是在唬爛的啦

帶著草爸傷心的怨念回到台北,前陣子,菜桃桂和一根草看到茶樹凋零的屍體還插在盆栽內,簡直就想趕緊毀屍滅跡,免得越看越傷心,但沒想到,天公疼懶人,就因為懶散沒去處理這件事,結果、結果,奇蹟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