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一點進農場倉庫一看,瞎密!!我的收成全都不見了啦>_<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玩「開心農場」這在Facebook上的遊戲,一開始,菜桃桂對這東西壓根沒興趣,誰知道某天喬安娜打電話給我,叫我快去種菜給他偷,當時菜桃桂非常的不以為意,覺得這種無聊的東西誰要玩啊(主要是因為我當時還不會玩,哈),但因那天菜桃桂埋首苦幹於寫爛稿之中,因此也就不無小補的跑上去逛了一下,而喬安娜為了需要多一個佃農讓她偷竊,竟不擇手段到為菜桃桂線上教學,本來,灑種子、鬆土、澆水等這種凡人工作,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但沒想到當喬安娜教到「偷竊」這一步的時候,讓原本就想從爛稿中脫身的菜桃桂,完全陷入無可自拔的深淵。

可能菜桃桂平常做人都太假仁假義了,因此,當我終於能痛快幹點壞事時,內心深處的黑暗面馬上跳了出來,於是乎,菜桃桂開始走入玫瑰瞳鈴眼的黑暗悲劇之中,每日強力追蹤可偷貨源,甚至更錯覺的以為,我的人生,從此就能得到救贖…

何謂瘋狂的追蹤?一開始還看不太懂作物生長顯示數值的菜桃桂,只能亂點鴛鴦譜,經常上網巡田就是,但之後慢慢瞧出端倪,原來可以靠著旁邊顯示的數值,估算作物成熟的時間,然後抓緊機會,偷偷偷偷…。

如果只有這樣,那也不打緊,更可怕的是,我認識的朋友裡,竟然有一個虛華鬼(請翻成台語),此人就是江湖上流傳的荒淫無度田橋仔可樂許,因為在可樂許的農場裡,不但裝飾得分外花俏,竟然鴨子、兔子、孔雀全都給我養一堆,而可樂許不但像我炫耀孔雀毛一根可賣420元的高單價之外,還傳來「作物分析表」,讓玩家可以計算種哪種作物可獲得比較高的淨利、經驗值,快速晉級…。至此,完全把菜桃桂推入電玩世界的萬丈深淵,每天除了面對寫不完的稿子之外,還要偷空努力種菜,只為了追求完全讓我吃不飽、穿不暖的「電子菜」。

最誇張的時候,菜桃桂還要在紙上List出「作案對象」的作物收成時間,然後設定計時器,時間到了就趕緊上去偷菜,偷到最後,我的人生已經完全脫稿演出,說是脫稿,那還真是「拖稿」,我的債主編輯,已經都快抓狂了呀@@

強力追蹤兩天之後,菜桃桂頓時覺得有點累了,尤其是在MSN上和喬安娜互相嗆聲咆哮,整個蠢到了極點,我想,喬安娜一定沒有料到,她真是養老鼠咬布袋,誰知原本答應種菜給她偷的菜桃桂,竟然成了最可怕的農場大盜,即使她養狗咬人阿桃也沒在怕的啦!因為我本來就是晚睡的暗光鳥,深夜正是偷菜的好時間,而那幾天又因為拖稿嚴重,所以每天都透早起床趕稿去,而在趕稿之前…那當然偷菜先囉,哈哈哈哈。

原本就已經開始有點失去興致的菜桃桂,到了昨天發現Facebook因為重整,而把眾佃農的穀倉收成榨得一乾二淨,菜桃桂個人也有將近兩萬元的「農損」,讓菜桃桂也算對農場「ㄘㄟˋ心」了,尤其今天下午把稿子出清之後,整個人變得相當神清氣爽,連去自己的農場收成都已經開始漫不經心的了,頓時我才發現,原來,真實生活比開心農場真是好玩太多了,要是我不用開電腦上網寫稿,開心農場呀!我看也留不住本大爺我的。尤其沒有農民幣就不給我擴建農地,簡直欺人太甚,哼!沒有關係,「六張犁」就「六張犁」,菜桃桂我即使靠著六張犁和種菜桃,還是可以致富的啦!誰叫我名字裡就有菜桃兩個字,一定是很有幫夫運(農夫的夫),菜桃大王的封號,捨我其誰呀~

尤其,六張犁以後還有捷運通過喔!房地產一定節節高升的~


註:開心農園裏最基礎的土地規模為六塊田地,所以就是「六張犁」囉!


''細漢偷摘蒲,大漢偷牽牛'',兩年前偷摘高麗菜的菜桃桂,兩年之後,果然偷起了牛...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