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接到一個案子,讓這禮拜的菜桃桂有種回到地獄的fu,腦內的小蜘蛛不停地羅織著稿子要怎麼寫,連絡方面也弄得很頭大,忙著忙著,還真是挺煩的,但再忙,怎麼可以不和朋友喝杯咖啡呢?尤其是我的好友楊小禎的店開幕在即,而可樂許也終於休假上台北了,於是我們就相約今晚,在楊小禎的「小兔的麵包樹」下集合,來一場開幕前的三朵花聚會^ ^

對,這就是楊小禎的店,請和阿桃大聲唸三次:『小兔的麵包樹』!『小兔的麵包樹』!『小兔的麵包樹』!醬子廣告有打得兇嗎?唉呦又沒關係,讓人家打一下廣告啦,NCC應該不會來開罰單吧~

當了多年的Freelancer,菜桃桂沒有所謂的同事,只有從事相同工作性質的「同行」,而這之中,楊小禎可說是菜桃桂的最佳戰友,不知有多少個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只有楊小禎與我在電腦前奮戰,透過MSN互相勉勵著「加油,再500字就寫完了!」、「菜桃桂,你不要再聊天了,還不快點寫」、「菜桃桂,我太累了,你可不可以晚上12:00打電話給我,叫我起來寫稿…」。常常,我們分別趕著不同的案子,卻累積出一樣的革命情感,也因為如此,每當菜桃桂有難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楊小禎,而楊小禎也時常丟案子給菜桃桂貼補家用:

「楊小禎,下午那一場採訪我真的趕不及了,你有沒有空幫我跑一下…」
「菜桃桂,有一個很無聊的記者會,我找不到人去啦…」
「楊小禎,南投有什麼新景點,我想不出來…」
「菜桃桂,我要出差軋到一個採訪了,你可不可以去幫我擋一下啊…」

總之,在當Freelancer這些年來,有了楊小禎的陪伴,讓菜桃桂多了很多的樂趣,也有學習的對象,不過就從11/15號起,楊小禎就要正式拋棄我,去開咖啡廳,當他的老闆娘了。嗚嗚嗚嗚~菜桃桂,以後你半夜趕稿的時候,再也沒有人陪著你、督促你,或者陪你一起沉淪了,以後,你就抱著枕頭,慢慢的流淚、靜靜地啜泣著吧….

雖然楊小禎拋棄了菜桃桂,但今天,當我走在基隆路上時,看到楊小禎的店招牌,在夜晚的黑色街頭,綻放出一圈溫暖的黃色燈光時,我突然一陣感動湧上心頭,我佩服有能力追逐自己夢想的人,而一直以來,楊小禎都是這樣的人。

楊小禎,我們太熟了,你知道我說不出肉麻話,但你超棒的,真的!開幕之後,我還要帶草爸媽去喔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