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托一根草的福氣,被我ㄠ到去了一趟九份,只為了買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阿蘭草仔粿。

沒辦法,菜桃桂雖一直以來都偽裝成菜頭粿,又名蘿蔔糕而走跳人間,但個人心中所獨鍾的,其實是草仔粿這顆客兄。客兄的滋味很奇妙,咬下去的時候會有一種青草的氣味跳出來,那東西據說叫做鼠麴草,看起來雖其貌不揚,但就向全世界的客兄一樣,都很得人妻的歡心,感覺就像貓咪遇上貓大麻那樣,也讓你彷彿化身為清境農場上表演脫毛秀的羊兒,徜徉在一片青綠色的草原之上奔跑、跳躍、旋轉著,說有多清新就有多脫俗。接著,在第二口咬下時,菜脯米和油蔥馬上就很帶勁的衝上來,讓你的嘴裏充滿雖然公車上大家很恨,但私下吃卻很有滋味的菜脯氣味,總之,菜脯+油蔥整個就很得我這個鄉下人的喜好啊!

而菜桃桂喜歡草仔粿的程度,在一根草的大聲放送之下,不久,草媽、草三姑都深知我愛這味,因此如果菜市場有賣而我又正好要回家,他們就會買兩個回家冷凍,然後再用「你看,我對你多好!」的可怕神情交給我,嚇得菜桃桂差點就要厥過去,倒下之前還別忘了說聲:「謝太后!」(哇!原來歷史上所有太后都姓謝ㄟ,我怎到現在才發現啊…)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想唾棄菜桃桂,說草媽待我如此一片冰心,到底菜桃桂是在囂張什麼,還敢到處嚷嚷說草媽的壞話。其實各位看官有所不知,因為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草媽買的草仔粿裡,永遠都有我的死對頭在裡面…

「天殺的土豆角,請不要再偽裝成菜脯米與油蔥躲在草仔粿裡面了,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啊啊啊啊啊啊~~~~」

說實在話,土豆本人原本還算是個小可愛,製作成土豆糖或是土豆冰的時候,菜桃桂算是經常會買他的帳的,但當他硬要加入成為菜脯米與油蔥的一員時,我簡直無法原諒它的存在。因為土豆角的出現,會讓整顆草仔粿呈現出要硬不硬、要軟不軟的牆頭草口感,我個人真的算是很瞧不起這種格調的草仔粿,而草媽就是這麼的雖,明明好心要買草仔粿給媳婦吃,但他買的草仔粿卻永遠有土豆角在裡面打假球,一顆一顆的咬起來有如在嚼草仔粿的腎結石,讓我不吃還好,一吃整把火氣都冒了上來,強烈懷疑雨刷在中間給我搞鬼作梗,更甚至不得不佩服起李時珍來,因為本草綱目有記載,吃土豆會上火,原來就是這個道理啊!

因此,世界上讓我感到心意最堅定的,大概就是九份老街上的草仔粿了。我吃過幾家,還真巧,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不放土豆角,讓我很放心地大吃特吃,而因為菜桃桂本人也迷信明牌,久而久之,就成了阿蘭草仔粿的死忠客戶了,不過今天九份一遊卻倒楣的發現…蝦密,阿蘭怎變難吃了!!外皮是還很軟Q沒錯啦,但是菜脯米與油蔥的部份,卻好乾啊,我記得以前沒乾得這麼欠扁啊,感覺吃上一口就要喝兩口寶礦力才能解我身體的渴。金害!讓菜桃桂差點要從草仔粿國際後援會會長的身分退居下來,從此隱居山林,不再追問草仔粿的世界巡迴演唱會要何時舉辦了。

唉!人生就是這麼無奈,菜桃桂其實只是想吃一顆好吃的草仔粿,是有這麼的困難嗎嗎嗎嗎嗎~~~














范姜小弟摔車看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