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菜桃桂的好朋友阿達和躲貓貓,結婚了。

看著愛情長跑10年的朋友結婚,內心的激動真是不言可喻,雖然當初我很擔心,到現在還有點畏懼人群的菜桃桂,當天很可能提不起勇氣去參加婚禮,沒想到,一切都是我多心了,因為那天早上一起床時,我腦海裡突然個強烈的念頭:「我要去參加、我要去參加…」。

就這樣,我把十一點還賴在床上,一心認為今天我們不可能出門的一根草從床上拉起來,在將近十二點的時候,我們出發。

雖然喜帖上寫開桌的時間是十二點,但幸好遲到是台灣人的美德,因此一進大門,雅婷就衝過來說要帶我去看新娘子。進到新娘休息室的時間,我想那是新娘出場前,Stand by的最後一刻了,躲貓貓穿著全白的白紗,素雅的禮服好有氣質,透過大門,我們看見彼此,忍不住驚叫,接著抓著臂膀又叫又跳,新祕在旁邊不停喊著:「不要哭、不要哭喔,沒有時間補妝了…」握著彼此臂膀,我告訴躲貓貓(順便告訴自己)別哭,躲貓貓這麼美,千萬別把妝給哭花了。

去年草家發生了好多事,當時措手不及的我,內心的痛苦與矛盾糾成一團,但幸好有躲貓貓在,她經常在深夜時段透過MSN,聽我那既驚悚又黑暗的草家報告,有人分享我的心事,使我寬心不少,並在關鍵時刻,躲貓貓也總能給我很實際又不為難我的解答,我很感激她在那段時間對我所付出的關心,並陪我度過不少痛苦。

這只是我們友情交流的一小部份,當然,快樂的分享也是有的,這些種種的經歷,讓躲貓貓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多年前,我所認識的「阿達的女朋友」,而是躲貓貓,一個也屬於我自己的朋友。

那天,我往新娘房走去,探望出場前最後一刻的新娘,我倆眼中噙著的淚水,說明了這麼一切。

阿達、躲貓貓,祝你們幸福,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