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的時候,我暗槓了一個很讚的台南之行,不但有吃有喝,還看到漂亮風景,讓我至今還很得意,嘿嘿~

話說來到台南,不吃美食是罪過的,因此我和一根草在上工之前,就先去吃了富盛號碗粿,並外帶一根金得春捲,用來環念環島時蛙哥招待我的回憶,而等到一根草工作完畢之後,我再帶他去吃阿憨鹹粥。雖然網路上好多人都推薦另一家鹹粥,但前年蛙哥也是帶我們來阿憨的,就當我在和一根草碎碎念另一家阿堂鹹粥在網路上好像比較多人推薦時,一根草就問我確定是阿堂還是阿憨鹹粥嗎?因為多年前,當時他剛進入攝影這個圈子,他的攝影老師是台南人,有一次來台南還特地帶他去吃鹹粥,他依稀記得那天清晨,天色微亮,就在一個廟埕前,一大簍一大簍的虱目魚就這樣被店家一字排開來,現場處理、現場烹調,那樣的場景令他印象深刻,而且想吃鹹粥的客人也得起個大早,否則不到幾點鐘,這粥可就售罄了,而在那個「網路美食新聞」不發達的年代,一根草靠著師父的帶路,嘗到了最令他回味的台南虱目魚滋味。

所以當一根草知道我要帶他去阿憨鹹粥的時候,一直心存狐疑,因為他一心認為,真正好吃的鹹粥,一定要是廟埕前的那家才對啦!

一到阿憨鹹粥現場,一根草一看店面就覺得不對,老店不應該是長這樣的,不過等點的菜色一上來,又不得不懷疑長得還真像,就在一邊吃的同時,一根草和同桌的陌生客人攀談了起來,這才發現,原來,一根草思思念念的那家廟口老店,就是阿憨鹹粥啦!只是現在阿憨有店名、店面,營業時間也延長囉,和以前那種要起個大早趕著吃粥的光景已經有所不同,我不知道一根草有沒有失落感,但我自己卻蠻想看看一根草形容的那盛大場景呀!

吃完了鹹粥,我們打算邊走邊北上回台中,就在路上,我四處都看到了電線桿上綁著「坐船遊台江」的招牌,一開始還很不屑,想說一定是Low到不行的當地旅遊,就像什麼「神牛點頭」、「瓶中仙子」那種以前很流行的雜耍玩意兒,我就在自認聰明想像的同時,卻忽然熊熊想到,我好像在雜誌上看過一個「台灣亞馬遜河」的旅遊介紹文,那台灣亞馬遜河,說的該不會就是「坐船遊台江吧」!!!

憑著印象中「台江」、「四草大眾廟」這兩個關鍵字,還真的給我找到這條真正名字叫做「台江生態文化園區」的旅遊路線。

坐船遊台江的旅遊配套有兩種路線,一種是搭觀光船看四草湖生態,耗時較久,但因為我的主要目標是想看紅樹林隧道,因此就花150元買門票,只要30分鐘,搭乘膠筏的紅樹林隧道行程。

由於二月並不是紅樹林的生長期,所以我們看到的紅樹林隧道算是比較稀疏的,而且在船行一開始,阿桃我並不抱著希望,因為同船的人好像都是「順道」來玩,不是專程來欣賞的,尤其路線一開始的時候,風景確實很so so,感覺好像被騙錢,但就在你快要失望的時候,「哇!」眼前出現的紅樹林隧道美景,真的讓人忍不住大吃一驚,就在頭上蜿蜒成半弧形的紅樹林隧道,景象真是太迷人了,而從枝葉間灑落的日光,在水面形成點點光影,也讓人讚嘆不已,同行的一個歐吉桑也直說太美了,還說他經常在這附近騎腳踏車、賞鳥,但竟然不知道有這麼漂亮的地方,今天真是賺到了。

原本阿桃想在過年前PO出此文,讓大家過年南下返鄉的時候,可以順道去四草看看玩玩,欣賞美麗的紅樹林隧道,但結果…啊就…所以…一切大家瞭就好,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