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在加拿大待二十多天,因此我們不可能每天都跑大景點,大多時候,就是讓菜媽媽體驗一下當地生活,譬如去逛逛超市啦!住家附近散散步啦!當然還有買很多菜回家料理「中國菜」,沒辦法,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台灣人到了加拿大,還是要吃台灣料理啦!

記得上次去看醫生的時候,阿桃跟醫生告知我要去加拿大旅遊,請他多開幾天的藥給我,那時候醫生一聽我要去溫哥華,立刻接口說:「聽說在溫哥華,不會講英文也活得下去。」哈,確實如此,人家我姨丈確實一句英文也不會說,但也在加拿大活得好好的(不過我阿姨英文變得很溜就是了),而且這裡華人超商超多的,因此我們天天都買中國菜、吃中國菜,才來幾天也已經吃喝了兩頓的港式飲茶了,所以一點也沒有飲食上的隔閡,我們台灣人的心,始終都是屬於台灣土地的呀~~~~~

今天阿姨帶我們來到的Steveston gulf,算是一個地方性的漁人碼頭,來這裡可以買蝦啦、魚啦回家料理,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太晚,大家都早早收工回家陪家人,只剩下一些觀光客在此閒逛,吃吃冰淇淋,氣氛還蠻悠閒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