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公公婆婆留宿的最後一天
早上果然就要來個不同凡響!!

由於前一晚我又因為拖楊小禎的稿子
寫到半夜兩點多才去睡
依照慣例
隔天早上我一定要睡晚晚的才肯起床

爲了稍稍表現一下我也有關心我老公的時候
今天早上我還是勉強爬起來要給他好好的泡杯牛奶
伺候他出門
沒想到.................
以下故事開始:


我婆婆老早就起來啦
準備伺候太子出門的工作也一應俱全
當我跑去廚房要燒個開水的時候
婆婆馬上飛奔至廚房
打開她的大作...........一杯泡好的桂格三合一
然後落下一句:我已經泡好了啦
#$@!%$!#$^$@#$............

而且
在我衝出去要燒開水的那一剎那
不虧我那2.0的好視力
從眼角的餘光
我似乎還瞄到了我婆婆''端''坐在客廳沙發上
她正在做一件事............專心等待
等待啥
等她的寶貝兒子起床阿
她要伺候他吃早餐跟出門
..............
雖然我很佩服他疼愛兒子的心啦
但是也...........真的太閒了

伺候好兒子吃早餐的時候
婆婆她.....先是端上一杯早就準備好的溫開水
然後專心的看著兒子吃下的任何一口麵包.牛奶
在飛奔至廚房把她早上冲泡好的''樟菇水''裝近寶特瓶
要讓兒子帶在路上當養生飲品隨時飲用
等到一切的早餐工作就緒
兒子也沒事要讓她代勞的時候
她開始繼續端坐在沙發上
當一尊菩薩
看著兒子收拾攝影器材
然後口裡唸著大悲咒:昨天晚上就應該收好阿 現在才收等一下又忘東忘西 東西都拿好了嗎 要是忘記不就要回家拿 就是這樣才會無頭神啦 要帶出去的東西都要放在一起 不然你還不是會忘記...................趴拉趴拉一大堆
最後 菩薩還看到太子腳上沒有穿襪子 然後指使我:他的襪子咧 他還沒有穿襪子 去拿襪子給他...........

我.....本小姐這輩子
應該還沒有伺候人到拿襪子給誰吧
不是覺得身分很低微
而是.........有必要嗎

穿襪子真的有必要要伺候嗎
我也不懂
希望我婆婆不要對我太期待 也太失望就好~~~



這是婆婆的愛心料理
前面用圓碗裝的是熬煮7小時的雞湯,補身體用
後面的馬克杯是浸泡''樟菇''的杯子,後面的小水壺則是要給太子外帶的樟菇水
旁邊有點發黑的芭蕉,是特別帶來給太子固消化用的
PS:樟菇據說是神奇之物,能治百病,強健體魄
由於採擷樟菇必須砍伐百年神木才可從樹幹中取得
因此黑市價格一斤12萬,令人咋舌...
慈母的愛心...真高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