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桃桂從來沒想過這輩子要吃這麼多虱目魚,沒想到,我婆婆賜給我這個福份,
讓我不愛吃、不想吃,都得給我吞下去…..


吃海鮮,最重要的就是新鮮,不新鮮,再怎麼昂貴的海產都好吃不起來。
因為菜桃桂從小就住在內陸不靠海的彰化田中,所以基本上,吃海鮮本來就不是家常便飯的事,再加上菜媽媽因為生活忙碌,導致她非常推崇且熱衷使用冰箱的功能,因此,不新鮮的海產加上討厭的魚刺,菜桃桂自有記憶以來,就不是頂愛吃海產的,但,嫁為一根草之妻後,沒想到朴子不靠海,但卻是靠海布袋的鄰居,因此,不但海產之多,加上公公每餐非得有魚不可,因此,餐餐有魚、道道有魚,就成了菜桃桂成為吳家媳婦的宿命。


這次多虧了拍W雜誌,讓我們有時間回朴子,也讓我公公婆婆高興的要飛上天去,從打完通知要回家的電話,菜桃桂就已經可以完全預知那種愉悅的心情將會有多麼的排山倒海,一進門,果然不出我所料,公公婆婆那種喜形於色的興奮,任你神經有多麼粗,都很難感受不到,二老興奮的拿出各種新東西來現寶,婆婆並馬上下廚做起了「茄冬雞」,明明就下午四點,竟然已經有要吃晚餐的架式,之後,我公婆很開心的看著我們把一整隻雞啃光,非常滿意的說「吃完我就高興了…」,唉,有這麼孝順的爸媽,一根草「阿舍」之名真的不是浪得虛名,而晚上並且安排了廟口粉圓的行程,以及當歸鴨肉麵線的宵夜行程,菜桃桂與一根草實在肚子不太爭氣,如果真的可以吃下這公婆經營的朴子美食之旅,那想必二老會更加大大的高興一番。

因為前幾天太過勞累,隔天,我們睡得很晚才起,一起床,我婆婆馬上等候公子差遣等候點菜,「哩妹呷虱目魚粥還是要吃雞肉飯」,公子一下達「虱目魚粥」的命令,婆婆馬上歡欣鼓舞的去廚房大顯身手,菜桃桂深知這時候實在不適合媳婦插手,第一:為兒子做飯是媽媽的榮幸,第二:要菜桃桂一大早去聞虱目魚的腥味,我可能很容易反胃到讓我婆婆更高興,以為孫子已然降臨。於是,我也順道當起了阿舍媳婦,很乖巧的坐在沙發看報紙,等候虱目魚粥的出現。

  當上面飄著幾許油蔥酥、芹菜珠、以及薑絲和翻白的虱目魚肚一出現再我眼前,我立刻想起了我第一次接觸這種早餐有多麼的不適應,當時的我心裡想著「應該只有捕魚人家,才能忍受一早吃這麼腥的東西」,而這道虱目魚粥,一直陪伴著我度過吳家媳婦兩年的光陰,只要一有機會回朴子,虱目魚粥、乾煎虱目魚、鹹醃虱目魚等,任何一種總會在一天中的某一餐出現,我一想到虱目魚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黑溜溜的眼神,我心裡實在覺得對不起它,我並不想這麼常吃他啊!而當我們離開朴子,別以為虱目魚的氣味已經離我遠去,我婆婆通常會去買上好幾片的虱目魚肚讓我帶上台北,而可憐的虱目魚,就在不被菜桃桂青睞的命運之下,日漸被冷凍庫中的冰霜結滿了身軀,等到下次回覆常溫的時候,已然是被丟在藍色的餿水桶中了,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