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在公共場合談政治實在是非常的政治不正確,幾隻不小心誤入本格的小貓,可能會因此唾棄我的言論、質疑我的腦袋,連帶對娶了我的一根草嗤之以鼻,唉憂,別醬子,人家只是要分享一下今天差點被廣告唬爛到的經驗咩!

今天菜桃桂精神很差,睡到下午兩點還左腦隱隱作痛,因此本太后名正言順躺在床上靠右食指與遙控器過生活,當頻道正排迴在東森購物與momo購物台之間時(最近菜桃桂迷上看購物台),看到了一支拍得相當出色的廣告,不曉得大家有沒看到,這廣告是長昌總部推出的,叫做「守護孩子 守護台灣」,不得不承認,看這支廣告的時候,他確實成功挑起了我內心的回憶,尤其對於蔣經國過世全國守喪一個月的這段記憶,那回憶實在太鮮明了;因為我清楚記得當年準時下課的我,原本回家都要看卡通,但在那段期間,卡通全部停播,所有的頻道都在不停播放歌功頌德的影片,還因為影片太催淚、太煽情,當年菜桃桂還真的如喪考妣、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氣得菜媽媽叫我不准看電視,現在想起來果然蠢也…

沒想到覺得這支廣告成功的人不止我一個,今天一根草下工回家,閒聊間他也突然提到:「民進黨最近有一支廣告拍得很好耶!」,「對、對,有一支廣告拍得很好。」我說,進一步比對之下,發現我們說的都是同一支廣告,不但畫面拍得很棒,口白設計更能打動人心,不過,我們也有同感,攻擊馬英九過去反對民選總統,現在卻出來選總統那段手段實在不高明,沒有辦法發揮暗示的效果,只會讓人家覺得「喔!又在攻擊了」,不過我們也同意,民進黨實在很會選舉,如果能夠開一個選舉公司,應該會大賺吧!呵呵~

  說到廣告,因為最近狂看電視,害我話題停不下來。雖說廣告是創意產業,但菜桃桂怎麼覺得百分之九十的廣告都沒啥創意,尤其是房地產、汽車、洋酒這幾類,簡直無聊得要命,大家的訴求都喜歡走自以為高貴的路線,然後就一成不變的搭配洋妞、禮服、古典樂、紅酒、CEO…等等,最讓我想吐的就是休旅房車的廣告,我承認,我就是一個討厭溫馨、家庭感等噁心訴求的觀眾,怎樣,咬我啊!其中,有一個品牌還特別擅長操作這種廣告,什麼「唯一把幸福當作標準配備的休旅房車」,太太老公還有小孩都要站在一起歪頭裝可愛,一系列這種「超現實」的廣告,媽喔!我真想把這些人的頭都拔下來,屁啦,這種天方夜譚是有人要買單嗎(好像有耶!而且還很多,只有我這種怪咖不買單)。最近遠傳也出現一個讓我唾棄的廣告,三個小孩向爸媽推薦遠傳的費率有多划算之類的,總之三個化妝得化得超粉味的小孩,就讓我不忍卒賭,而最後那一句話「因為馬麻說你們的錢,以後都是我們的」,這句話完全無法得到我的認同,整個笑不出來,只想大喊:「這是梗嗎?是哽吧,不然為何我看了會哽咽…」。

  不過如果大家喜歡上述這些廣告,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怪,好像和大家格格不入一樣,其實,真正格格不入的人是我,因為一根草很明白的告訴我,我這個觀眾才真的有毛病,因為我喜歡的廣告除了怪之外還要俗,例如,我超喜歡「固樂沙敏」的廣告,那具經典台詞:「ㄎㄨˊ落又爬起來」(國語叫做蹲下又站起來),再配上老演員蹲下又站起來的姿勢,實在好笑到爆,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狂笑半個小時兼之叉氣又流眼淚,而且堅持一個小時都不轉台,專心等待這個廣告重播,結果可能廣告效果太好,很遺憾的,我從此沒再看到這個廣告播出,真是唏噓啊…。另外,雖然廣告拍得不怎樣,但我也很喜歡跟著施易男的媽媽唱:「因為伊五鎂鋅銅錳」,這種腦殘的廣告歌,想的出來也算厲害;還有「阿鈣阿鈣,我有健康的膝蓋」,這個也好笑得很感人。

所以說,我是不是很怪?或許有一點吧!(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