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Vital Spa葡萄柚卸妝油,普通好用,沒有很清爽,之所以買它都是因為特價一罐1000元
右上/CORSICA有機永久花亮顏洗面乳,洗完皮膚超細緻的,細緻到不可思議,害我以為裡面有添加矽膠之類的東西,買它是因為很便宜,一罐165元,在佳樂福專櫃買的
左下/草媽送的,我拿來當晚上的乳液用,不會很油,很香
左下/草媽送的眼霜,不會很油,效果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齒顎矯正一直是菜桃桂多年來的願望,上個禮拜得知道從沒聽說想做矯正的雅婷,竟然去做了牙齒矯正,害我一時心動不已,因此當躲貓貓問我要不要去喝下午茶時,馬上一口答應,因為我好想問看看雅婷矯正的感想喔!

  昨天,雅婷很沒創意的約我們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二樓喝下午茶,當然,菜桃桂的重點就是要好好問一下會不會痛啦、會不會很醜啦之類的問題,而雅婷的矯正比我想像中的還好,覺得金屬色的部分沒那麼多,看起來還可以接受,不過這可是要花12萬的代價,還我熊熊又遲疑了起來,後來小豪也來加入我們的下午茶行列,已經矯正完一年的他,牙齒又白又美又整齊,果然贏得在場四枚女性的熱烈掌聲,不過事事要求完美的小豪,除了牙齒矯正、眼睛雷射手術之外,接下來他竟然想去做換膚手術,說著說著,菜桃桂突然變成眾人唾棄的對象,因為我的皮膚’’乍看之下’’好像還不錯,小豪逼我說出保養秘技,但天曉得,我真的沒有私藏步術,真的一切只能感謝菜媽媽啦!

  話說,菜桃桂從小長得一口爛牙,為了牙齒不曉得受過多少折磨,而上天大概因此可憐我,才送給我不需努力保養的皮膚,不過根據菜媽媽的說法,他說新生嬰兒出生一個月內,要用麻油塗抹皮膚(擦一次就可以了,意思意思擦過就好,不用塗得油膩膩的),這樣皮膚就會好,而菜桃桂小時候也被麻油這般伺候過,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民俗療法真的見效,總之,國高中我確實沒長什麼青春痘,大學時代狂熬夜皮膚也不見什麼大問題,出社會後當然也沒善待過肌膚,而我又是個懶人,叫我敷面膜我沒耐心,叫我去作臉我覺得浪費,所以我的保養頂多是洗臉、擦乳液,就差不多了,不過當然我的皮膚也沒那麼優秀,偶爾也會長出一兩顆痘痘,冬天有時也會脫皮,有鼻頭粉刺,眼尾、額頭有細紋…等等,只是大家好像沒看清楚,不甘嫌而已啦!

  為了證明我的清白,菜桃桂要在此公開我一點也不厲害的保養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早上
如果臉很油→洗面乳→乳液→結束
如果臉不油→用水洗臉→結束

晚上
有化妝→卸妝油→洗面乳→乳液→眼霜→結束
沒化妝→洗面乳→乳液→眼霜→結束

你一定會很奇怪,為何沒有化妝水這個步驟,其實,以前菜桃桂在乳液保養前也會用化妝水,但是因為我沒耐心把化妝水拍乾再用乳液,所以當臉上都是化妝水時就會擦乳液,導致乳液很容易被推開,用量過少,然後冬天就會脫皮,再加上以前訪問皮膚科醫生時,醫生說化妝水有用沒用其實沒差,這正符合我懶人的心意,所以乾脆從此不用化妝水。

  不過如果將來菜桃桂迅速老化,我想我也怪不了別人,因為我真的沒花多少錢、多少心思去保養,用的保養品幾乎都是別人送的,擦乳液之隨便可能還比刷牙的時間少,所以如果我將來老得很快,請大家不要嘲笑我,請大家熱情推薦好產品給我,或者帶我一起去作打玻尿酸之類的手術,我會感激你的…


左/歐舒丹永久花隔離霜,草妹送的,太香了,太油,只有冬天會用
中/植村秀泡沫隔離乳,妝感很薄我喜歡,但有點小貴,都在pchome買
右/菜二姐說是志玲姐姐推薦的,妝感比較厚重,SPF30,所以只有要去曬大太陽才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